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选帅组今汇报体育总局 卡马乔将来京签约

2011年08月08日00: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8日北京讯 仅仅用80小时就完成了“北京——马德里——北京之间”的飞速往返穿越,以于洪臣为首的中国足协国足选帅小组更像是与候选人卡马乔的一次“定点约会”。虽然选帅小组来去匆匆,一路颠簸劳顿甚是疲惫,但由于目标唯一,选帅工作有的放矢,雇主与与准雇员在事先设计好的对话框里相言甚欢。知情人透露,于洪臣此行已就中国足协聘用其执掌中国男足教鞭至少3年草签合同。而于洪臣赶在今天飞回国内,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最快将于今天赴体育总局就选帅工作进行工作汇报。而接受他汇报的很可能正是分管足球工作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

总局只给选帅小组3天时间

万达资助中国足球的计划受到了国家有关领导的重视。国家搞好足球的决心对困境中的中国足球无疑是巨大的鞭策。国足聘用高水平洋帅某种意义上也成为万达助动中国足球的标志性开端。不过,最近一段时间,因为国足备战世预赛,外界对于万达与足协选择在这个当口选帅产生疑虑。认为此举可能对国足冲击巴西世界杯产生负面影响。关于万达、足协因选帅产生异议的传闻也此起彼伏。或许是受到传闻的触动,体育总局有关方面也责成足管中心也就是中国足协全力以赴落实“万达计划”。

于洪臣西班牙之行也正是在这个背景下被促成的。“现在发展足球已经上升到更高级层面,选帅计划某种意义已经超越了足协事务范畴。”知情人分析。其实就克林斯曼一周前牵手美国队后,中国足协就放弃了与斯科拉(微博)里在巴西的见面计划。这主要是因为,受有关方面的指示,国足换帅刻不容缓。就算8月10日新帅不能赴合肥观摩国足与牙买加热身赛,体育总局也非常希望在这个节点之前搞掂卡马乔。

按照体育总局系统出访有关规定,行程必须按照报批计划执行,于洪臣等3名选帅小组成员马德里之行的行程严格控制在3天之内。由此看出,于洪臣此次约见卡马乔已然不是一般意义的面试,而是具体敲定合同细节。因为一周前,其经纪团队代表哈维(微博)尔已经就合同周期、薪金待遇标准与于洪臣大致谈好。在马德里,双方只需要谈拢“要不要留用前任高洪波、卡马乔是带2个还是4个助手、正是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选择怎样的良辰吉日”等具体问题。可以肯定的是,卡马乔8月上旬肯定会以国足主帅的身份出现在中国,并带队征战二十强赛。

足协今天赴总局报汇报选帅 卡马乔合同韦迪签字

与以前阿里汉、杜伊甚至米等前任国足主帅的选定工作完全不同,此次卡马乔的选定除严格保密细节之外,中国足协在与候选人的接触过程异常“简洁”。这与万达对卡马乔情有独钟不无关系。在高层有关方面极力促成国足聘用外籍主帅的压力下,中国足协在此次选帅工作中扮演了绝对执行角色。

于洪臣牵头选帅组,原因在于他是中国足协国字号主管领导。由他出面接触卡马乔及其经纪人符合程序,也符合身份。于洪臣返京后在首都机场所言“足协已签约卡马乔纯属谣言”并不假。因为就像万达与足协7月3日在北理工宣布正式合作时一样,与卡马乔签署正式工作合同的是足管中心“一把手”韦迪。于洪臣在西班牙,顶多只能和卡马乔草签一份协议,正式的工作合同还是需要韦迪在北京和卡马乔签署。

此外,按照国字号球队以往选帅惯例。新帅任命须经体育总局的批复。外界猜测中的正式书面批文并不存在,但任命须由足管中心负责人向总局分管领导当面报批。于洪臣赶在周日返回国内,主要原因就是要就与卡马乔草签协议及对卡马乔本人的沟通情况向体育总局汇报。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现在距离9月2日二十强赛首场比赛已时无多日。足协希望卡马乔尽快来华与球队见面完成与前任高洪波交接工作同时,也尽可能到中超赛场熟悉队员的情况特点。

昨天知情人透露,中国足协与卡马乔合同中有关薪资内容的规定将以欧元为单位。其教练团队总年薪控制在200万欧元之内。目前,万达与中国足协合作计划中的各项子协议还没有具体落实签署,这意味着万达赞助中国足球的巨额资金恐还未打到中国足协帐上。这也是中国足协在敲定卡马乔合同上快马加鞭的深层次原因。(陈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