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选卡马乔忽悠了谁 > 正文

白岩松:国足选帅不靠谱 合适自己的才最好

2011年08月07日17:34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足球选帅长期不靠谱,是没按老祖宗说的话来办,疑人不用,用人不疑。

中国足球选帅从来都让人感觉是轰轰烈烈地开始,出人意料地结束。以前咱缺钱,弄得让人感觉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一次咱有钱,可你发现难度更大了,一不注意,打水漂的不仅有中国国家足球队的前程,还有大把的钱。

选帅有点像谈恋爱,选择的对象越多,自己被剩下的可能性就越大。谈的时间越长,修成正果的就越少。中国足球选帅长期不靠谱,是没按老祖宗说的话来办,疑人不用,用人不疑。首先咱用了好多人,一上任,又觉得人家不灵,怀疑;其实怀疑不可怕,如果用了之后,咱敢用人不疑,结果可能都比现在强。比如阿里·汉,如果用人不疑,也许咱们现在少很多麻烦。

说说这一次。和以往重要的不同是,咱阔了,有钱了,可问题是:越贵的教练就一定适合中国队吗?好比买鞋,合适的才最好,最贵的不合适照样卡脚。所以拿巨额资金当标准,非买贵的不买对的,便会陷入到另一种逻辑之中。我越来越觉得,把卡马乔、斯科拉(微博)里和穆里尼奥弄过来,中国国家足球队的提升也不一定特别大。只不过,让咱们这些看客过了一回瘾:咱也玩了一回名帅。

如果不以钱为标准,我觉得目前最适合咱中国队的主教练是帕切科或特鲁西埃,原因不用多讲,仅熟悉中国足球和亚洲对手这两点,这二位都比最贵的帅要强。别忘了,二十强赛马上开打,主教练得拿来就能用,否则还得高洪波带着人心惶惶的国家队,最后进不了十强赛,再来个名帅,干吗用呢?

卡马乔是国足主帅的合适人选吗?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选卡马乔当国足主帅忽悠了谁?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