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英国女子公开赛曾雅妮卫冕 大满贯效率超伍兹

2011年08月01日09: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国女子公开赛曾雅妮卫冕 大满贯效率超伍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总奖金250万美元的LPGA大满贯英国女子公开赛在苏格兰结束最后一轮比赛竞争。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华台北球星 曾雅妮以四杆的领先优势击败美国球员布里特尼-朗,成功卫冕这项大满贯赛,成为赢得5个大满贯冠军最年轻的高尔夫球员(包括男子高尔夫球员)。

与前高球女皇安妮卡-索伦斯坦32岁夺得个人的第5个大满贯——2003LPGA锦标赛冠军相比,曾雅妮现在才22岁。男子高尔夫巨星泰格-伍兹也只是在24岁的时候夺得了个人的第5个大满贯——2000美国PGA锦标赛冠军。

“能在这个高尔夫球场上创造历史纪录,感觉真的很棒,现在我感觉真是非常的好。”曾雅妮赛后说道,她上个月还夺得了另一项大满贯赛LPGA锦标赛的冠军。“我希望一直能够赢得冠军,明年还会有四场大满贯赛,我还会继续努力,去赢得更多的冠军。”

从英国女子公开赛举办至今,曾雅妮是第三位成功卫冕的球员,之前完成卫冕壮举的分别是谢莉-斯特恩哈雷(1998,1999)以及德彼-曼希(1980,1981)。

星期天最后一轮比赛,曾雅妮打出了69杆低于标准杆3杆,总成绩为272杆低于标准杆16杆。在开始第四轮比赛时,曾雅妮落后上一轮领先的德国球员卡罗琳-曼森两杆,不过曼森末轮仅打出78杆,最终获得并列第5名。“我希望能赢得更多的冠军,不过现在我真的很开心。”曾雅妮说,“我觉得在我脑海中现在是,喔,5个大满贯冠军。我从未想过这个,感觉真的很特别。”

美国球员布里特尼-朗末轮打出了67杆,总成绩为276杆。瑞典球员索菲-格斯特弗森末轮打出68杆,单独获得第三名。韩国球员艾米-扬末轮打出了67杆,总成绩再落后一杆获得第四名。

布里特尼-朗在开始最后一轮比赛时落后领先者8杆,排在并列第6位。在转场时她捉到一只小鸟,不过转场后她在第11洞、第12洞、第14洞和第17洞又捉到4只小鸟。“比赛刚开始后我就拿下了一些很不错的推杆,之后我的表现真的可以说完美。”美国人赛后说到。

中华台北球星曾雅妮首洞用了三推,错失一个三英尺的保帕推,吞下一个柏忌。不过第3洞曾雅妮拿下一个两英尺的小鸟,然后长距离的第6洞切杆将球送到离洞5英尺的位置,又一只小鸟。转场后,曾雅妮完全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先是在第11洞四杆洞捉鸟。虽然在第12洞和第13洞连吞柏忌,不过她在第14洞、第17洞和第18洞全部捉鸟,最终轻松夺冠。

“我在比赛开始前有些紧张,不过之后我开出了一个好球,然后我感觉就好了起来。”曾雅妮说,“我觉得自己之前在大满贯赛有过几次领先后,现在我变得成熟一些了,能更好地处理好压力了。”

上一轮领先的德国球员曼森完全没有了前几轮的状态,转场后的前三洞就丢掉了4杆。2009年的英国女子公开赛冠军苏格兰本土球员卡翠娜-马修在最后一洞吞下一个双柏忌,与曼森都以低于标准杆9杆获得并列第5名。

中国内地球员冯珊珊周日没有延续上一轮的好状态,末轮打出75杆后总成绩287杆获得并列30名。(babyface)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