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批球星海外打球潮 埋头苦练才对得起球迷

2011年07月30日18: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消息,随着FIBA的“放行”,NBA(微博)球星在停摆期间赴海外打球将会更加方便。但美媒体指出,球星们赴海外打球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他们应该在夏天召集同伴埋头苦练,为赛季做更好的准备,这样才对得起球队、球迷,更对得起自己。

国际篮联正式确认,允许有合同在身的NBA球员在停摆期间前往其他联赛效力。这也意味着,NBA球星可以自由加盟任何国家的球队,同时还享有一旦停摆结束,他们能立即返回NBA的条款。不过在海外打球期间,NBA球星需要自己承担受伤等各种风险。

国际篮联的新规定,给予了NBA球星赴海外打球更多的方便。而像科比杜兰特霍华德等一批超级巨星,都透露了去海外打球的意愿。保罗安东尼目前正在中国,他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均表示如果停摆继续,不排除来中国打球的可能性。而尼克斯另一巨星斯塔德迈尔更是透露,他已经收到了包括中国俱乐部在内的多支球队的报价。

对此,《纽约邮报》专栏作家博尔曼表示,球星赴海外打球是一个糟糕的主意。他指出斯塔德迈尔背伤尚未痊愈,而这个伤病恰恰影响了尼克斯上赛季的发挥,更在季后赛给球队带来了致命的影响。而安东尼,上赛季同样受到肘部伤势的困扰,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中国有伟大的历史和出色的球迷。来这里打球?为什么不呢?”

为什么不?就凭你所有的一切都是尼克斯给你的,就凭尼克斯为了得到你,彻底破坏了原来的阵容架构。这就是为什么。

就拿热火的三巨头来说。热火为了获得詹姆斯波什的加盟,卧薪尝胆几个赛季,球迷也跟着品尝了失败的痛苦。当然,三巨头签约热火,在金钱上都做出了一定的牺牲。但相比于热火和热火的球迷,詹姆斯、韦德和波什这点牺牲算不了什么。

谁都知道,停摆总有结束的那一天。倘若詹姆斯在停摆期间赴中国打球,万一遭遇严重的脚踝伤,那么他既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更会直接影响他回到热火队的表现。更糟糕的是,他还可能面临赛季报销的风险。而如果他是代表热火队受伤,那么就是另一回事了,热火球迷就无法指责他什么。

如果科比、詹姆斯、韦德这样的球星,仅仅为了多挣几个钱,而甘愿去冒失去争夺总冠军机会的风险,这是得不偿失的,是自私的表现。因此,NBA巨星们应该要做的,是召集球员们一起训练比赛,保持状态。这才是对球队和球迷,更是对自己的负责任表现。(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