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帅传防徐亮任意球秘技 恒大回击老帕运气说

2011年07月30日08:45体坛网[微博]欧晔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欧晔广州报道 “郑智上了吗?”因为开会的缘故,恒大董事长刘永灼差点忘了国家队比赛的事。当听到国足在万象客场6比1大胜的消息,刘永灼更关心的是几位恒大国脚的表现。

国脚失势,刘永灼失望

当听到郑智和郜林甚至没得到一分钟的上场时间,刘永灼有点失望,不过在听到冯潇霆上场打了30分钟并有两次助攻时,刘永灼终于开怀地笑了出来。由于国足比赛没有电视直播,恒大教练组只能通过网上文字直播来了解比赛情况以及恒大球员的表现。“两场比赛都没有进球,真没意思。”哪怕冯潇霆在最后时刻贡献了两次助攻,但这次恒大国脚们在国足被边缘化的情况着实让全队很不爽,“憋着就回来吧,好好在北京和国安打一场。”

27日,结束重庆拉练的恒大队回到广州,今天下午,结束假期的恒大将重新集结,在佛山新基地进行出征北京之前的最后一练。伤势已经恢复得差不多的克莱奥没有在与重庆力帆的两场热身赛中上场,但他肯定会去北京。“能上场比赛,但首发的可能性不大。”一位教练组成员说,“其实克莱奥上不上问题不大,不会影响我们取胜的机会。”恒大的底气来自孔卡,“孔卡真的很了不得,体能状态一恢复,几乎不需要太多磨合就融入了这支球队,这就是高水平球员的价值。”

防“点”,李帅加练杨君

自从受伤后,李帅就让出了主力门将位置,但他在联赛间歇期的训练中并没有闲着,而且很好地扮演了“间谍”的角色——给杨君传授扑徐亮任意球的窍门。

和徐亮同场训练多年的李帅对于他的罚球特点可谓了如指掌,4月17日中超第3轮主场被徐亮直接任意球破门,李帅赛后对昔日队友竖起大拇指。“徐亮罚球时也会观察门将的移动反应,哪怕触球前都能改变角度,只要是禁区前的任意球,只要是他射程范围内的,几乎与点球无异。”到底他是如何教授杨君防守徐亮“圆月弯刀”的办法,李帅连连摇头不肯透露,“到了比赛的时候就知道了。”

恒大教练组们当然清楚地知道徐亮任意球的威力,“尽可能别在禁区前犯规,别给对手直接任意球的机会。”

回击老帕,国安怎么没运气?

谈到周一与国安的比赛,从刘永灼到球队教练组,不约而同地表示压力不在恒大一方,“我们在积分上领先,如果国安赢不了我们,差距还是9分,要想赢我们就得看他们有多少真本事了。”一位恒大教练和记者说道,“帕切科说我们靠的是运气,我们也得有实力啊,大家都是中超的球队,为何国安就没有好运气呢?”针对帕切科在京穗大战前开始拿裁判说事,称裁判不出现判罚失误的话,国安就能赢恒大。恒大方面对此嗤之以鼻,“不就是玩心理战嘛?我们不会管他的,到了场上该怎么踢就怎么踢,还是以我为主。”

下周一国安与恒大的中超天王山之战,全国球迷都非常关注,对此,刘永灼非常高兴。“以两支球队目前的战绩,说这场比赛是中超最强球队间的对话也不过分吧。其实,中超就应该有更多这样的比赛,这样才会有更多人去关心中国足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