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恒大帮失宠高家军? 不!他们仍将是国足中坚

2011年07月29日15:19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帮失宠高家军?

记者傅亚雨万象报道

在首场与老挝的比赛后,国足中的恒大帮因表现失常遭到了外界的口诛笔伐,甚至有传言说恒大球员只想在俱乐部赚高额工资和奖金,在国家队出工不出力。此传言一出,立刻引起轩然大波。

而次回合的比赛,恒大帮只有 杨昊一人首发,还踢丢了一粒点球,恒大球员在国足阵营中的“坠落”速度有点快。这不得不让人怀疑,在联赛中高歌猛进的恒大帮,是不是已在国家队失宠?

其实,回顾这届国家队的轨迹,不难发现,高洪波并不是对现在联赛表现超赞的恒大有特殊的好感,像杨昊、郜林、冯潇霆和张琳芃这四人,在他们进入恒大之前就得到了高洪波青睐,而且可以说是高洪波对这四名球员的钟爱让他们有机会被财大气粗的恒大相中。只有老将郑智,是因为在俱乐部的稳定发挥和核心作用,才被重新招到国家队麾下。而本次国足集训,恒大共有五人入选,是入选球员最多的俱乐部,后来因为张琳芃因伤缺席,才和陕西人和以四人入选共享第一。

冯潇霆、杨昊、张琳芃和郜林四人,一直得到高洪波器重,成为国家队中的主力球员,高洪波对这四人的情况和特点非常了解。在昆明跟老挝的首战,郑智、杨昊和郜林都得以首发,冯潇霆则是因为感冒发烧的客观原因没有进入23人比赛名单。比赛中郜林上半场就被高洪波换下,郑智的表现也被人诟病,高洪波赛后解释郑智经过前一段联赛的密集比赛体能恢复不是很理想。

到了万象之后,高洪波对首发阵容进行大幅度调整,赛后他坦言,本场比赛的人员调整、包括赛中的三个换人名额的使用,主要是考虑到对方的攻击力不是很强,比赛的胜负没有什么悬念,因此派上更多的球员给他们锻炼的机会,为马上开始的二十强赛未雨绸缪。在经过了这一动作之后,国足此番出征的24名球员中,只有门将关震、受伤的汪强和赛前腿部不适的刘宇(微博)三人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国足一位内部人士坦言,接下来球员们的联赛和国家队任务依旧很重,高洪波考虑要给球员们休息和轮换的机会,“从比赛情况看,高指导的安排没有任何问题。”

事实上,这次入选的五名恒大球员,另外还包括此前高洪波心目中的红人姜宁,都是这届国家队的中坚力量,日后也会继续得到重用。“他们是用联赛踏踏实实的表现征服国家队教练组的。”一位国足成员表示,恒大球员在联赛中稳定突出的表现是他们入选国家队的根本原因,只要他们继续保持联赛的状态,今后入选国家队并打上主力同样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至于郑智,确实还存在他个人特点跟这支球队整体风格的融合以及教练如何使用郑智、让他踢什么位置的问题,他在这支队伍的时间比较短,彼此都需要进一步的沟通认识。但可以肯定的是,郑智的经验和成熟对这支球队未来征战二十强赛甚至十强赛,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