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杨昊点球不进延续尴尬 恒大四将0进球难服众

2011年07月29日09:11东方体育日报曹政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足两场比赛13比3跻身20强自然是件好事,不过对于国内联赛里如日中天的恒大来说却难免有些尴尬,大名单公布之日4人同时入选的浩浩荡荡场景还在眼前,寄予的厚望就不必多说了,不过资格赛两场打完之后却得到这样的数字,4名球员入选、总共上场仅仅289分钟,并且入球数为0。

首回合比赛,高洪波的前2个换人挽救了国足的尊严,第34分钟用杨旭换下郜林,以及第45分钟用陈涛替换郑智。事实摆在眼前,当这两位球星同时在场的时候,国家队2球落后于平均身高至少矮半头的老挝队,号称要好好学学克莱奥抢点本事的国内第一中锋郜林更是鲜有发挥的余地。做出改变之后局势立刻就不同了,也难怪很少大光其火的高洪波一顿痛骂,“在俱乐部挣再多钱也无法与征战世界杯赛相提并论,我希望你们能珍惜现在的机会。”

这话说的是谁再明显不过了,鉴于首场比赛部分球员不尽如人意的表现,赛前就说高洪波会对首发阵容做出较大调整,这个预测最终也是应验了,赵旭日代替郑智与 杨昊打双后腰,而郜林也被拿下由上一场表现出色的杨旭继续出任中锋。第24分钟曲波取得了第一个进球,传球给他的正是杨旭,而杨旭虽然没像上一场那样光芒四射,不过多次头球攻门还是让老挝人非常紧张。最后再来说说杨昊,他是恒大帮里唯一一个两场比赛都打满的球员,这场比赛在杜威被冯潇霆换下之后,他还戴上了队长的袖标,不过他最让人记得的是什么?多半是那个没进的点球,当对手追到2比1的时候,第56分钟,下半场被换上的冯仁亮在禁区中被对手放倒,杨昊选择了来一个勺子点球,结果被纹丝不动的老挝门将给没收了。话又说回来,老挝不足为惧、把目光放在20强比赛里突围奔向巴西也是一种说法,不过到时候国足里还会有多少恒大的球员,这个问题需要他们自己去好好掂量掂量。

(曹政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