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朴泰桓:100自能力还需提升 渴望伦敦奥运摘金

2011年07月28日08: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黄 嫣

尽管男子100米自由泳项目没能进入决赛,但拿到400米自由泳的冠军,还是让韩国运动员朴泰桓的人气和商业价值随之达到了顶点。运营着朴泰桓专业团队的SK电讯体育团日前公开了与朴泰桓之间的奖励合同内容,上海世游赛400米自由泳的冠军,已经带给了朴泰桓1亿5000万韩元(约合92万元人民币)的奖金收入。

记者:在2009年罗马世游赛上,你的状态低迷,所参加的三个项目皆未拿到奖牌,令外界大跌眼镜,当时算得上是你人生中最为困难的一个时期,听说是你姐姐开导了你。去年广州亚运会上,你又在夺冠后将鲜花掷向看台上的姐姐朴仁美,能否向我们讲述一下你们之间的姐弟情?

朴泰桓:上届世游赛的失利让我心烦意乱,每到比赛后,我总会第一时间给姐姐打电话诉说心事。当时刚刚新婚不久的姐姐一直耐心地开导我,帮助我最终走出了这段阴霾,重新投入到了艰苦的海外训练之中。当时的我曾想过就此退役,是姐姐帮助我重新拾起了自信。

记者:400米自由泳这面金牌对于你而言有什么特殊的意义?

朴泰桓:罗马世游赛的失利令我深感对不起姐姐的关心,这一次400米自由泳能够拿到金牌,姐姐能来现场为我加油是我的最大的动力,姐姐肚里的侄子也给我带来了好运。平时海外训练很艰苦,很少有机会与家人在一起,此次来到上海后,虽然知道父母和姐姐都来为我加油,但为了专注于比赛,也没有联系他们,不管任何时候,我都希望用好的成绩来报答他们。

记者:在无缘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之后,您的世游赛已经提前结束了。

朴泰桓:100米最终没能游出广州亚运会时候的水准还是有些遗憾的,但是较之前预赛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前50米的成绩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不过即便游出了打破个人最好成绩的水平,也无法跻身决赛,自由泳果然是一个非常残酷的项目,我得到了很大的教训。

记者:这次世游赛实际上还是明年奥运会的练兵。

朴泰桓:我从这次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尤其是出发反应等细节的东西得到了加强,还有到边技术以及在强手边上游行的经验。世游赛对于伦敦奥运会的备战非常重要,这次的收获远比400米自由泳的金牌要大得多。我将在8月1日离开上海继续训练,毕竟距离伦敦只有很短的时间,我必须加强训练。我希望自己在伦敦奥运会上不光是400米项目的冠军竞争者,同时也能在200米项目上具有夺金的能力。为了这个目标,我还需要跟迈克尔教练继续学习更多的东西,我对一年后的伦敦充满信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