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孙杨800自夺冠增自信 豪言伦敦奥运胜朴泰桓

2011年07月28日07:46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上海电(记者杨然)昨日,2011年上海世锦赛游泳比赛进入到第四日的争夺。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一路领先,最终以7分38秒57的成绩摘得金牌,获得了个人首个世锦赛冠军。同时,孙杨也成为张琳之后,第二个夺得世锦赛冠军的中国男子游泳选手。此外,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也在昨晚夺得男子200米蝶泳冠军,收获本届世锦赛自己的第一枚金牌。

1991年出生的浙江小伙孙杨身高1米98,身高臂长,四肢划水的效果好,他的体型和肌肉与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很相似。澳大利亚名教头丹尼尔在评价孙杨时曾说:“这么高的个子,只要他的转身和出发技术再好好练一下,他的成绩还能蹿升,潜力比张琳大!”

不过,加冕世界冠军之后的孙杨在谈起“中国泳坛一哥”这个话题时却有些避讳。此前,孙杨在400米自由泳的失利让中国队失去了首日夺金的机会,但孙杨表示他并未受到其影响。他说:“不会,400米能拿到奖牌非常满意,大家侧重点更希望我在800米和1500米有好的发挥,400米我还是比朴泰桓年轻,明年伦敦奥运会我有更大的机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