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朴泰桓叹自由泳竞争残酷 自解奥运前改进环节

2011年07月27日19: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7日上海讯(记者 宫云捷、吕长伟(微博))世锦赛第四天,韩国游泳第一人朴泰桓就结束了个人所有的项目,韩国太极虎这次世锦赛拿到一枚400米自由泳金牌,而他的眼光早已放眼到伦敦奥运会。

本届世锦赛,朴泰桓报名参加了100米、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三个单项,最终他夺得400米自由泳的金牌,在200米自由泳和今晚结束的100米自由泳一无所获。赛前,朴泰桓赛前制定的100米自由泳的目标则是进入决赛,然而今晚100米自由泳显然没有达标。

“100米最终没能游进广州亚运会时候的水准还是有些遗憾的,但是较之前预赛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前50米的成绩还需要进一步的提高,”朴泰桓说,“不过即便游出了打破个人最好成绩的水平,也无法跻身决赛,自由泳果然是一个非常残酷的项目,我得到了很大的教训。”

不管朴泰桓参加任何项目,他在赛后总是对自己的出发赶到不满,尤其是100米自由泳的出发倘若出现差池,极有可能会影响整个局势的走向,但今晚朴泰桓没有再给失误任何机会。“这次的出发因为预赛的失误所以特意做出了调整,实际结果看效果还是不错(0.67秒排在所有选手中的第2位),但是前程50米游得并不好,果然起速是我目前最大的问题,想要突破成为亚洲第一个游进100米自由泳决赛的人还需要很长的路要走。”朴泰桓说。

结束比赛后,朴泰桓由衷地表示从中学到了很多,为明年伦敦奥运会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

“我从这次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尤其是出发反应等细节的东西得到了加强,还有到边技术以及在强手边上游行的经验。”朴泰桓说,“ 这些对于伦敦奥运会的备战都是一个非常好的补充,世锦赛对于伦敦奥运会的备战非常重要,这次的收获远比400米自由泳的金牌要大的多。”

朴泰桓透露,结束世锦赛后,他将在8月1日离开上海继续训练,为明年伦敦奥运会加足动力。“毕竟距离伦敦只有很短的时间,我必须加强训练,我希望自己在伦敦奥运会不光是400米的竞争者,同时也能在200米项目上具有金牌的竞争力,为了这个目标,我还需要跟迈克尔教练继续学习更多的东西,我对一年后的伦敦充满信心。”朴泰桓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