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28日看点:刘子歌欲现奥运辉煌 接力卫冕难

2011年07月28日01: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8日,2011年第14届游泳世界锦标赛将进入第12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天将继续进行游泳和水球两个大项,其中在游泳赛场产生五枚金牌。其中,在女子200米蝶泳赛场,北京奥运会冠亚军刘子歌和焦刘洋(微博)将携手向金牌发起冲击。上届罗马世锦赛铜牌得主高畅则将在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力拼一枚奖牌,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想要卫冕难度甚大。此外,男子水球比赛也将继续进行第二阶段复赛的争夺,决赛的两支队伍将在当天全场产生。

>>>腾讯体育将从18点起直播游泳世锦赛第12日比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孙杨在27日的男子800米自由泳毫无悬念的夺金,使得中国游泳军团在四天的比赛中已经收获了3金1银4铜,紧随美国队的4金3银3铜排在游泳奖牌榜次席,基本已经提前完成了赛前指定的夺金目标,不过中国队在28日将会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境地。女子200米蝶泳虽然有北京奥运会冠亚军刘子歌和焦刘洋压阵,但是从预赛和半决赛来看,刘子歌目前状态平平,焦刘洋则由于刚(微博)刚参加完军体运动会体力和时差问题仍然没能调整到最佳,而对手来自英国的新星洛夫以及日本名将星奈津美和卫冕冠军澳洲名将施佩尔都表现出了不错的势头,中国双姝此番冲金难度不小。不过中国军团也并非全无机会,如果刘子歌能够改进自己最后50米冲刺的不足,而焦刘洋经过一晚的休息调理好身体,中国双姝仍有很大机会冲击金牌。

女子50米仰泳的决赛赛场将会出现中国名将高畅的身影,虽然在之前的100米仰泳比赛中表现平平,不过作为上届罗马世锦赛50米仰泳的铜牌获得者,高畅仍有机会冲击一枚奖牌。在赵菁(微博)放弃卫冕后,该项目上最大的夺冠热门将是今年该项目排名世界第一的俄罗斯名将祖耶娃,后者在预赛和半决赛中两次名列第一,很有希望夺得金牌。

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中国队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不过相比两年前的罗马,此次在上海再度角逐,中国女队实力上相差了很多。之前参加200米个人赛的朱倩蔚(微博)和唐奕(微博)都没能进入决赛,广州亚运会冠军唐奕更是连半决赛都未能跻身。其他选手 李哲思、王施佳以及宋汶岩和邵依雯在今年的成绩也平平,不具备竞争实力。相比之下,由该项目世界排名第一的帕默尔领军的澳洲女队则在该项目上具有绝对实力,虽然其在之前的个人赛上屈居亚军,但是整体实力出众的澳洲队在接力项目上有望夺金。此外,美国队和英国队也都拥有较强实力,中国队将全力以赴冲击一枚奖牌。

28日还将产生男子200米混合泳和男子1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的金牌,中国军团由于实力偏弱,在这两个项目上均无人入围最终的决赛。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将在男子200米混合泳上向自己的第二枚金牌发起冲击,不过他的队友罗切特将是他的最大劲敌。此外,之前在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中夺得一枚铜牌的季丽萍(微博)将再度亮相女子200米蛙泳预赛。

男子水球比赛也将继续进行第二阶段复赛的争夺,决赛的两支队伍将在当天全场产生。(小卡)

2011年第14届游泳世界锦标赛赛程表-7月28日
比赛时间大项名称小项名称比赛轮次
09:00游泳女子100米自由泳小组赛
09:30游泳男子200米仰泳小组赛
09:30-10:35水球男子水球争夺第11名:罗马尼亚VS日本
10:00游泳女子200米蛙泳小组赛
10:30游泳男子200米蛙泳小组赛
10:50-11:55水球男子水球争夺第9名:加拿大VS澳大利亚
11:00游泳女子4X200米自由泳小组赛
12:10-13:15水球男子水球5-8名次赛:美国VS德国
15:30-16:35水球男子水球5-8名次赛:黑山VS西班牙
16:50-17:55水球男子水球半决赛:匈牙利VS塞尔维亚
18:00游泳女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
18:10游泳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产生金牌)
18:30游泳女子200米蛙泳半决赛
18:50游泳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产生金牌)
19:00游泳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产生金牌)
19:20游泳男子200米蛙泳半决赛
19:40游泳女子50米仰泳决赛(产生金牌)
19:50游泳男子200米仰泳半决赛
20:05游泳女子4X200米自由泳决赛(产生金牌)
21:00-22:05水球男子水球半决赛:克罗地亚VS意大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