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女200蝶半决赛刘子歌第三 携焦刘洋晋级决赛

2011年07月27日19: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200蝶半决赛刘子歌第三 携焦刘洋晋级决赛

刘子歌200米蝶泳晋级决赛(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的争夺进入第四天。在晚间进行的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刘子歌和焦刘洋(微博)分别以2分06秒69和2分06秒99排在第三和第七位,双双获得决赛资格。英国选手杰玛•洛夫以2分06秒30位列半决赛第一。此外,日本名将星奈津美、卫冕冠军澳大利亚的斯奇佩尔等也都顺利晋级决赛。

共有16名选手从上午的预赛中突出重围进入晚上的半决赛,被分为两个小组,总成绩排名前八位的运动员将获得决赛资格。中国选手刘子歌和焦刘洋均在预赛中保存了一定实力,分别以2分08秒28和2分08秒47排名第五和第八位。日本名将星奈津美以2分07秒34排名预赛第一。

半决赛的对手中,除星奈津美,目前世界排名三、四位的两名英国选手杰玛•洛夫、艾伦•甘迪以及排名第六的西班牙美女贝尔蒙特也具备一定实力。另外,澳大利亚双姝斯蒂芬妮•赖斯与斯奇佩尔以及美国选手凯瑟琳•赫尔赛同样不容小觑。

半决赛中,焦刘洋在第一组第六道出场,同组的有贝尔蒙特、艾伦•甘迪以及预赛中排名第二的匈牙利选手贾卡博斯。

比赛开始后,艾伦•甘迪一马当先,前50米,焦刘洋暂列第三位。100米处,艾伦•甘迪率先完成转身,此时焦刘洋掉出了前三。不过150米转身时,后程实力超群的焦刘洋就重新回到了第三的位置。最后50米,艾伦•甘迪顶住了贾卡博斯的追赶,以2分06秒73率先触壁;贾卡博斯以2分06秒77位列次席;焦刘洋第三个到达终点,成绩锁定在2分06秒99;西班牙选手贝尔蒙特以2分07秒94排名第四。

刘子歌在半决赛的第二组第三道出战,身边四道的是星奈津美,五道是凯瑟琳•赫尔赛,澳大利亚的斯奇佩尔和斯蒂芬妮•赖斯分列第二和第六道,杰玛•洛夫处于第七道。可以说第二组的选手彼此之间的实力更加接近。

比赛开始后,刘子歌就采取了先发制人的战术,100米时,她以0.22秒的优势率先完成转身,杰玛•洛夫和斯奇佩尔分列第二和第三位。150米处,前三的排位并没有发生变化。进入最后50米,杰玛•洛夫和此前仅排在第五的星奈津美奋力冲刺,并反超刘子歌游到了前两位。最终,杰玛•洛夫以2分06秒30居首;星奈津美以2分06秒65位列第二;刘子歌排名第三,成绩是2分06秒69;斯奇佩尔和斯蒂芬妮•赖斯分别以2分06秒93和2分07秒32获得第四和第五名。

综合预赛成绩,杰玛•洛夫高居榜首,星奈津美位列次席,刘子歌排名第三。位居第四到第八位的分别是艾伦•甘迪、贾卡博斯、斯奇佩尔、焦刘洋和斯蒂芬妮•赖斯。

按照赛程,女子200米蝶泳的决赛将在28日晚间进行。(Henrietta)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