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女200蝶强手如林 刘子歌焦刘洋夺金悬念丛生

2011年07月27日23: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7日,中国双姝刘子歌和焦刘洋(微博)在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中,分别以2分06秒69和2分06秒99排名第三和第七,双双获得决赛资格。决赛中,两人将面临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选手斯奇佩尔、日本名将星奈津美以及两名英国选手杰玛•洛夫和艾伦•甘迪的强有力冲击。尽管刘子歌和焦刘洋目前世界排名高居前两位,但从目前的状态来看,两人并无十足的夺金把握。

中国双保险难保险

毋庸置疑,女子200米蝶泳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的一个夺金点,因为有北京奥运会冠亚军得主刘子歌和焦刘洋的双保险。

刘子歌是女子2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她在济南全运会上游出的2分01秒81至今无人打破。在4月的武汉全国冠军赛上,刘子歌游出了2分04秒40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虽然成绩突出,夺冠呼声也很高,但她在100米蝶泳中第六名的表现还是让不少人为她捏了一把汗。200米的预赛和半决赛,刘子歌都采取了先发制人的战术,但都在最后50米被对手反超。她自己也坦言,赛前训练有些过头,而且新技术的掌握上还不是特别成熟,目前只能一点点恢复状态。

虽然目前在200米蝶泳项目上,集奥运会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于一身的刘子歌只差一枚世锦赛金牌便可实现“大满贯”,但她决赛的前景并不乐观。

再看焦刘洋。焦刘洋的完美技术和刻苦努力一直为人称道,但她在世界大赛中屡屡与金牌失之交臂。上届罗马世锦赛,她只获得了200米蝶泳的第五名。不过自从广州亚运会问鼎后,焦刘洋也被寄予厚望。她在4月武汉全国冠军赛上游出的2分04秒44仅次于刘子歌,排名世界第二位。对于焦刘洋而言,体能是她在本届世锦赛面临的最大困难。焦刘洋刚刚参加完在巴西举行的世界军人运动会,匆匆回国后就踏上了世锦赛的征程,她坦言无论时差还是状态都还没有调整过来。从预赛第八到半决赛第七,焦刘洋的晋级之路有些惊险。不过她透露,在本届世锦赛教练组并未给自己定下什么任务指标,自己只要尽力就好,或许心态的放松能让她发挥出高水平。

英国双姝势头劲

对手方面,英国选手杰玛•洛夫刚刚在6月游出了2分05秒36的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半决赛中,她更以2分06秒30位列第一。她的队友艾伦•甘迪则在今年游出了2分05秒90的世界第四好成绩。决赛中,英国双姝将对刘子歌和焦刘洋构成极大威胁。

卫冕冠军厚积薄发

另一个有两名运动员晋级决赛的国家是澳大利亚。其中,斯蒂芬妮•赖斯的强项是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200米蝶泳只是她的副项,加之她仅以半决赛第八的身份晋级,因此竞争力并不强。不过半决赛排名第六的斯奇佩尔是罗马世锦赛冠军,极有决赛发力的可能。

日本名将显霸气

此外,日本选手星奈津美同样不容小觑,她在4月游出了2分06秒05的世界第五好成绩。预赛中,她更是强势出击,高居榜首。

另外一名进入决赛的选手是匈牙利人贾卡博斯,预赛第二、半决赛第五的表现,同样不容忽视。

按照赛程,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将在28日晚间进行,腾讯体育将与您一起关注中国双姝的表现。(Henrietta)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