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女200蝶预赛:刘子歌焦刘洋晋级 日名将居首

2011年07月27日10: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200蝶预赛:刘子歌焦刘洋晋级 日名将居首

女200蝶刘子歌焦刘洋晋级(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进入第四天的争夺。在上午进行的女子200米蝶泳预赛中,中国双姝刘子歌和焦刘洋(微博)分别以2分08秒28和2分08秒47排名第五和第八位,顺利获得半决赛资格,日本名将星奈津美以2分07秒34排名预赛第一。

实力分析:中国双姝势头劲

共有33名运动员报名参加女子200米蝶泳预赛,分为五个小组,预赛排名前十六位的选手将获得半决赛资格。中国队方面,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金银牌得主刘子歌和焦刘洋联袂出战,构成双保险。刘子歌是女子2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她在济南全运会上游出的2分01秒81至今无人打破。在4月的武汉全国冠军赛上,刘子歌游出了2分04秒40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势头强劲。尽管此前在100米蝶泳中表现不佳,新技术应用也并未成熟,但她夺魁的呼声仍旧很高。上届的罗马世锦赛,刘子歌曾输给澳大利亚名将斯奇佩尔屈居亚军。目前在200米蝶泳项目上,集奥运会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于一身的刘子歌只差一枚世锦赛金牌便可实现“大满贯”,可想而知她对金牌的渴望程度。

焦刘洋的完美技术和刻苦努力一直为人称道,但她在世界大赛中屡屡与金牌失之交臂,罗马世锦赛,她只获得了200米蝶泳的第五名。不过自从广州亚运会问鼎后,焦刘洋也被寄予厚望。她在武汉全国冠军赛上游出的2分04秒44仅次于刘子歌,排名世界第二位。可以预见,女子200米蝶泳或将成为中国选手的内战。

对手方面,目前世界排名三、四位的两名英国选手杰玛•洛夫和艾伦•甘迪实力不俗,澳大利亚双姝斯蒂芬妮•赖斯与斯奇佩尔也是冠军的强力争夺者,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日本选手星奈津美以及排名第七的美国选手凯瑟琳•赫尔赛也不容小觑。

比赛进程:日本名将发力早

焦刘洋被分在第四组第四道,同组的有赖斯、斯奇佩尔和星奈津美。比赛开始后,焦刘洋采取了跟随战术,直到最后15米,她才开始发力。最终,她以2分08秒47获得小组第四。星奈津美以2分07秒34排名第一;匈牙利的贾卡博斯位居次席,成绩是2分07秒60;赖斯游出了2分08秒43,位列第三;斯奇佩尔以2分08秒62排在第五位。

刘子歌则在第五组第四道出场,同组的是艾伦•甘迪和凯瑟琳•赫尔赛。与焦刘洋不同,发令枪响后,刘子歌就一马当先,直到150米转身时,她还处在第一位。但最后冲刺阶段,凯瑟琳•赫尔赛后来居上,以2分07秒91率先触壁,艾伦•甘迪以2分08秒14位列次席,刘子歌游出了2分08秒28,位列小组第三。

综合预赛成绩,刘子歌和焦刘洋分别排在第五和第八位,顺利晋级半决赛;星奈津美排名第一,贾卡博斯、凯瑟琳•赫尔赛和艾伦•甘迪分列二到四位。

根据赛程,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将在27日晚间进行。(Henrietta)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