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央视专家连发9条微博 称中国游泳应感谢一人

2011年07月27日23: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央视名家连发9条微博 称中国游泳应感谢一人

点击进入房学峰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在中国上海继续进行,中国男队表现抢眼,收获了1金1铜,再一次取得突破,同时孙杨也继张琳之后,成为中国男泳的第二位世界冠军。作为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资深策划,房学峰老师连发9条微博,与网友一起回顾了中国游泳的过去和现在。

本届世锦赛,跳水队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他们包揽了全部项目的冠军,成为名副其实的“梦之队”。本周,游泳比赛全面开战,今天共进行了4个项目的决赛,中国男队表现得可圈可点,来自浙江的选手孙杨在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力压群雄,最终拿到了个人世锦赛的首枚金牌,他也为中国游泳队拿到了本届世锦赛的第三金,值得一提的是,孙杨也成为继张琳之后,中国男子游泳队的第二位世界冠军。

纵观历届世锦赛,中国游泳队曾在92年和94年两届比赛取得过不错成绩,但相形之下,男泳则比女泳落后很多,直到罗马世锦赛,张琳才为中国男队收获了久违的世界冠军。两年之后,孙杨在相同的项目上再度发威,捍卫了中国男泳的荣誉。今天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老将吴鹏(微博) 顶住压力,尽管最终不敌美国天才菲尔普斯,但收获了一枚铜牌。

中国男队出色的表现引来了媒体界的广泛关注,作为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资深策划人,房学峰老师在腾讯微博上连发9条信息,与网友一起回顾了中国游泳队的过去和现在。

首先,房学峰老师感慨女子手球队在这两年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尤其是本届比赛,她们击败了强敌俄罗斯队,历史性地杀入了决赛。房学峰老师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写道,“女子水球是1986年进入世锦赛的,也就是陈琳为中国赢得该赛会第一块金牌的那一年。当时中国男队成绩尚可,1982年世锦赛获得第十名,且是亚运会三连冠。当时男水在集体项目中的水平仅次于男排,而高于男篮男足男手等等,然而女水虽然进入世锦赛,但中国并没有开展这项运动。”

通过中国女子水球的成功案例,房学峰老师深刻感受到“走出去、请进来”战略的重要性。他在微博上写道,“除了请外教之外,天津还把队员送出去打世界联赛,结果天津队水平不断提高,北京奥运会时,以天津队为主的中国队获得第五名,并且和多支世界强队打得难解难分。如今,女水已经成为中国实力最强、距离伦敦奥运会金牌最近的队伍了。”

最后,房学峰老师还提到,中国游泳的成功还要感谢一个人,他就是游泳中心的尚主任,他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写道,“尚主任来到游泳中心,很快使中国游泳走出低谷,有了今天这般模样,他的贡献和李桦主任的贡献是不能忽视的。游泳中心的“一个男人和三个女人”,使得游泳的四个分项从跳水一枝独秀到四支队伍全面进入世界强队之林,这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竞技体育全面低迷的背景下是非常难得的。”(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