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孙雯回忆儿时游泳美好经历 自曝泳池糗事

字号:T|T

上海女足主帅孙雯不光爱足球 小时游泳也美好

上海女足主帅孙雯

小的时候,只要和运动有关,我上手都特快,游泳就是我无师自通的一项。记忆中,最爱夏天,因为暑假的时间特别长,满足了我爱玩的天性。而游泳池,正是我大展身手的天地。

还记得,第一次游泳,在表哥的帮助下学会了在水里扑腾。

还记得,每次游泳结束,最怕穿白大褂的阿姨,坐在门口,督促着每个小孩滴眼药水。辣辣的,刺激得很。

还记得,第一次,在游泳池里游了个来回,那个成就感和高兴劲,绝不亚于做运动员时站在领奖台上的感觉。

还记得,自己和自己较劲,一口气闷在水里,从游泳池的这头游到那头,大概有15到20米吧。我的肺活量,估计也就是在泳池里不经意中练就的。

还记得,那时的游泳票,中午场是1角2分。小屁孩,当然捡最便宜的玩,天天中午大太阳时溜出家门,晒得乌漆墨黑,乐此不疲。后来,预算超支,于是动起了储蓄罐的念头。一个暑假下来,原本沉甸甸的储蓄罐轻了不少,最终被妈妈发现,挨了一顿骂。

泳池里的欢乐写满了我整个童年时代。一直以来,我都对自己的运动天赋颇为自豪。不过,也是在游泳池一件出糗的事,让我明白了自己的水平,充其量也就是业余中的业余水准。

有一次,我的膝关节受伤,在运动基地泳池恢复。一位游泳教练问我会游泳吗?我一边说会一边想着多游几个来回秀秀,于是下了水。一个来回后被叫上岸,只见他犹豫了一下,对我说:“你还是穿上救生衣吧!”窘啊,我颇以为傲的狗爬加蛙爬式的游泳技术,一定是惨不忍睹,在保险起见和不想打击我信心的挣扎中,这位专业教练最终选择了前者。

我与水的缘分,说了这么多。其实,最想说的是,让孩子们多搞搞运动,绝对没错。游泳也好,足球也罢,童年的欢乐和笑脸,是长大后最美好的回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