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800自孙杨夺世锦赛个人首金 中国游泳获第3金

2011年07月27日18: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800自孙杨夺世锦赛个人首金 中国游泳获第3金

孙杨800米自由泳夺冠(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 第十四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在上海展开游泳项目第四个比赛日的激烈较量。在刚结束的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名将孙杨一路领先,以7分38秒57如愿摘得冠军,夺得个人首枚世锦赛金牌。加拿大选手科切拉尼以7分41秒86收获银牌。匈牙利选手基斯在最后时刻逆转突尼斯名将梅劳里,以7分44秒94收获铜牌。

由于张琳正在调整,并没有报800米自由泳项目,在失意400米自由泳后,孙杨将在这个项目再度冲击金牌。虽然预赛成绩排在第一,但今年全国冠军赛上,“后高科技泳衣”时代这个项目的最好成绩7分44秒12慢了足足1.17秒,好在却仍然非常有竞争力。可是,孙杨的对手也同样强大。

来自法罗群岛的约森表现可谓一鸣惊人,以7分45秒55位列预赛第二,冲劲相当足,非常有可能成为黑马。09年罗马世锦赛该项目银牌和铜牌得主:突尼斯人梅劳里和加拿大名将科奇拉尼在预赛的表现则可为两重天。前者只游出7分48秒86,排在第第五;后者则游出了7分45秒57,排在第三位,是奖牌或者说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比赛开始,排在第四道的孙杨一出发就占据领先,前50米用26秒81游完,排在第三泳道的科奇拉尼以26秒90第二个触壁,约森则以27秒25暂列第三、梅劳里以0.04秒的微弱差距位列第四。

第二次转身后,孙杨和科奇拉尼始终领先其他选手,分别用55秒90和56秒12游完前100米。只是梅劳里赶上了约森,占据第三位。虽然第三次转身时,顽强的约森又抢到第三,但从第四次触壁开始:孙杨、科奇拉尼、梅劳里就在很长时间占据前三。

直到第十四次触壁,还有最后50米的时候,三人组都始终占据一定优势,所有人都认为他们将会包揽前三,可黑马产生了。匈牙利名将基斯在前700米都是在第六—七名徘徊,但到了在最后一百米却凭借惊人的冲刺能力,在游完750米后一举攀升到第四。并再接再厉,凭借最后50米的成功反超,将梅劳里成功反超,收获一枚投铜牌。

而在最后一百米的时候,已经逐渐领先的孙杨为了防止始终咬得很紧的科奇拉尼,利用将近一个身位的领先优势,采用打腿技术为对手制造浪花。并逐步拉开差距,最终以7分38秒57游完全程,超过预赛成绩足足6秒34获第一枚世锦赛金牌,科奇拉尼只能以7分41秒86拿到银牌。铜牌归属异军突起的匈牙利人基斯,他的成绩为7分44秒94。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