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吴鹏透露在美训练秘诀 曝儿时练游泳只为减肥

2011年07月27日20: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7日上海讯(记者吕长伟(微博)、宫云捷)上海世锦赛前,吴鹏(微博) 在美国进行了7个月的训练,摘得200米蝶泳铜牌后,他跟媒体分享了在美训练的方法、趣事以及收获。言谈之间,吴鹏充满了感激,他还表示那段时间对整个人生经历是很大历练。

其实2010年吴鹏就开始了在美国的训练,主要是为了提高半程能力,他自曝刚开始去很不容易的,语言也是问题,“当时去的时候没有陪同教练和翻译,完全靠自己,当时去的英文不是很好,现在听一些没问题,训练的时候跟教练和队友沟通也完全没有问题。”

今年年初吴鹏再次前往美国,甚至放弃了四月在武汉举行的全国冠军赛,由于改技术在亚运会遭遇挫折,但他并未放弃新技术,本赛季四次参加200米蝶泳比赛,其中三战菲尔普斯两次获胜,表现不俗。

吴鹏说在美国训练,自己不光是在运动成绩上面得到一些收获,对整个人生经历是很大锻炼,整个去美国的选择很正确。

既然在美训练能有这么好的效果,那它的方式方法跟国内又有何不同呢?“训练气氛比较轻松,因为国情原因,中国训练可能严肃一些。我更加专注于训练,生活轻松一些。英语上听不需要翻译,但是说也不需要翻译”,吴鹏介绍道。

至于训练时间问题,他透露跟国内差不多都是每天5个钟头,唯一的区别在于在美国下午有2个半小时要学习英文。

在采访过程中有记者拿吴鹏的腹肌开起了玩笑,他对此并不介意,并自嘲道,“我从小就比较胖,练习游泳也是为减肥,腹肌一直就没有。我去美国的时候,美国游泳队员还问我,中国游泳队员是不练习腰腹吗,我说不是,就是我这样而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