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菲鱼自曝害怕被人破纪录 拳击选手出场式很酷

2011年07月27日22: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7日上海讯(记者吕长伟(微博)、宫云捷)因为有两个兼项,菲尔普斯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又被安排在今晚最后进行。这次菲鱼大谈特谈自己的夺冠经历,他还揭秘今晚入场仪式上的搞笑举动。

由于参加尿检,菲尔普斯又一次享受专场的待遇,只不过他还是一样姗姗来迟。今晚摘得了200米蝶泳金牌和200米混合泳银牌让他心情不错,他首先跟大家分享了过去的夺冠经历,“其实每次进泳池训练,经常看2001年的照片,当时泳池贴了很多照片,其中一张是2001年,第一次突破世界纪录,当时只有16岁左右。”

菲尔普斯所说的纪录应该是2001年打破200米蝶泳世界纪录,使他成为最年轻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并赢得了“神童”的美誉。 同年,他在福冈世锦赛上赢得了职业生涯中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

菲鱼说,虽然过去屡破世界纪录,但他也有害怕被人追上的时候,“03年是巴塞罗那,这也是精彩的比赛,还有一场半决赛非常有趣。我的对手游到1分53秒,我害怕对手突破我的记录,还有07年的时候突破世界纪录,当时比第二名领先一个身位,09年的时候,我尽快游,希望最后50米做的好,当时这50米可能是我最痛苦的。”

具体到今晚一役,菲鱼则指出,“可能我在水下训练还是不够,我知道最后50米挑战有多大,所以这50米,未来会游得更好。”虽然实现了卫冕,但跟罗马世锦赛得胜后表现相比,菲鱼这次显得有些保守不够兴奋,他给出的解释是控制情感,“150米游了之后,最后50米奋力一拼,我庆祝的激情是以前没有过的,现在得奖当然高兴,这是一小步,为明年准备。当然成绩越好,越要控制好情感。通过半决赛到决赛,希望控制情感。09年也有很多比赛,不像现在这么密集,我希望找到不足,控制自己的情况和心理方面的内容,都使得我变得更成熟。”

有意思的是,今晚200米混合泳菲鱼联合队友罗切特贡献了有趣的一幕,发布会上说到这里,他也认为自己的举动很酷:“我罗切特怎么出现有商量过,像拳击运动员一样,长衫、跳跃上去,很有喜感。出场带来环境和气氛,让我们更兴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