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菲鱼眼中吴鹏已非最大对手 自解险遭反超缘由

2011年07月27日21: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7日上海讯(记者 宫云捷、吕长伟(微博))开赛第四天,菲尔普斯才夺得个人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一枚金牌,面对日本选手松田丈志的强力冲击,菲尔普斯表现的异常兴奋。

今晚,在上海世锦赛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以1分53秒34力压日本名将松田丈志夺得冠军。赛后,菲尔普斯坦言,与松田丈志的竞争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菲尔普斯在200米自由泳、200米混合泳以及4×100米自由泳均无缘金牌,直到今天才获得自己捍卫多年的200米蝶泳金牌。谈到今晚的表现,菲尔普斯还是认为没有做到最好。

“我不想输掉,我不喜欢第二名的感受,不管是什么比赛,能够得到冠军感觉非常好,所以我在最后50米拼命了,可是最后50米我经常有问题。”菲尔普斯说,“可能我在水下训练还是不够,我知道最后50米挑战多大,所以这50米,未来游得更好。”

此次200米蝶泳,菲尔普斯最大的对手除了中国选手吴鹏(微博) 外,还有日本名将松田丈志,今天在最后触壁时刻,日本人几乎有希望反败为胜,但强大的菲尔普斯没有给对手机会。想到当时的情景,菲尔普斯也唏嘘不已。

菲尔普斯说:“我当时觉得他可能是我最强劲的对手,今天比赛主要留意他,我们咬得很紧,记得泛太平洋赛后我游了一个成绩,两周后他就给打破了。这次150米的时候,我们还是很近,对于我来说,松田丈志作为对手很有意思。”

其实赛前松田丈志对冠军抱有极大的信心,这不仅是因为菲尔普斯在本届世锦赛的状态不佳,还有日本人对自身实力的自信。“我觉得这是好事,这就是比赛的意义所在,每个人就是要有信心去赢过对手。松田和我共同参加过很多比赛,我觉得有个强劲对手是好事,我们之间是友好的比赛关系,互相鼓励,就像和罗切特一样。”菲尔普斯谈到两人竞争关系说道。

从目前状态来看,菲尔普斯很难再复制北京奥运会八金的壮举,但伦敦奥运会他依然具备成为“多金王”的实力,菲尔普斯说200米蝶泳将是他在伦敦主要捍卫的领地之一。他说:“我希望参加200米蝶泳,今年成绩比去年快1秒半,虽然这个项目的成绩可能已经要突破我的极限了,但我希望游得更快,200蝶泳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关键的项目之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