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韩乔生:吴鹏摘铜可喜可贺 菲鱼获迟到的金牌

2011年07月27日19: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2011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进入第12天,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以1分53秒34夺冠,日本选手松田丈志1分54秒01获亚军,中国选手吴鹏(微博) 1分54秒67摘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 陈寅1分55秒00排在第四。比赛中,央视著名解说韩乔生(微博),著名游泳选手蒋丞稷和周雅菲共同担任了本场比赛的解说嘉宾,从专业的角度给予了精彩的解说。

决赛前,蒋丞稷翻开了决赛八名选手的半决赛成绩,发现第一名和第八名之间的差距非常小,认为本次决赛必然会非常激烈。而韩乔生老师则重点介绍了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后者是该项目的夺金最大热门。随着八名选手已经准备完毕,周雅菲也不禁坦言:“我开始紧张了,毕竟决赛的感觉就是不一样,我们大家一起来期待。”

比赛中,周雅菲分析了两位中国选手在半决赛的一些问题:“半决赛中吴鹏的第二个50米比较慢,而陈寅则是第三个50米比较慢,所以需要在这两个点上面去提高。”从入水开始,菲尔普斯就始终保持领先,而松田丈志则紧随其后,对于这样的情况,蒋丞稷很是期待地表示:“希望这两人两虎相争,就看吴鹏能不能抓住机会。”

冲向150米时,松田已经以微弱优势领先菲尔普斯进行转身,而吴鹏也悄无声息地冲到了第三位。这时候,周雅菲的声音有了明显提高:“现在菲尔普斯和松田丈志还是很有优势,吴鹏排在了第三!快加油啊!最后一个50米队所有人来说都很吃力的,好的!吴鹏加油啊!加油啊!好样的,吴鹏获得了铜牌!”

对于吴鹏的摘得铜牌,周雅菲坦言:“吴鹏很不容易啊,亚运会后受到了很多的质疑,也承受了很多的压力。之前也是在美国进行训练,现在能够有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而韩乔生老师则认为:“吴鹏在亚运会后有一段低谷,现在能够在众多强手的竞争中,能够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真的是可喜可贺。而对于菲尔普斯来说,这也是一枚迟到的金牌,而且也说明了他恢复的不错。”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