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吴鹏直言未游进预定目标 伦敦奥运有提升空间

2011年07月27日19: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吴鹏直言未游进预定目标 伦敦奥运有提升空间

吴鹏世游赛男子200米蝶泳摘铜(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7月27日上海讯(记者吕长伟(微博)、宫云捷)再次与菲尔普斯直接对话,吴鹏(微博) 未能像在美国那样两次战胜对手。不过能获得世锦赛第三,他直言自己还有很大提升空间,真正的考验是伦敦奥运会。

这是吴鹏第五次参加世锦赛,此前四届他的最好成绩是200米蝶泳银牌,这次虽然只是一块铜牌,吴鹏仍很满意。“

感觉还是不错的,自己很满意今天的表现,虽然可能跟预想的有点不一样,可能想游进1分54秒5,但是我觉得在大赛决赛中,总得表现自己挺满意。”

那么未能游进目标原因在哪儿呢?吴鹏分析说,“可能还是训练上能力上没有到那个程度,去年跟今年我主要在速度加强,跟教练讨论回美国训练量会增加,主要还是针对伦敦,世锦赛是一个预演和热身。”

2008年奥运会主场作战,吴鹏仅获得了第四,留下了不少遗憾,这次他又把目标瞄准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而这块世锦赛铜牌增强了吴鹏的信心,他直言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大家也看到快速泳衣之后,菲尔普斯也是第一个游进1分54秒大关的选手,可能我觉得我跟他们还是在能力上有一些差距,自己还是有提高的空间。”

08年之前吴鹏是中国男队成绩最好的运动员,此后他经历了一些挫折。回看过去几年的经历,吴鹏认为挺不容易,“08年我觉得也还不错,09年因为受伤之后,参加世锦赛能够赶上算是奇迹,只有6个月时间,09年确实遇到一些挫折,包括去年,很高兴状态保持到现在,也是挺不容易的事情。”不过,无论状态好坏,坚强的吴鹏始终不轻言放弃,“我觉得一直还是很相信自己,能够重新找回当年的感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