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中国女水险胜俄罗斯 创历史首进世锦赛决赛

2011年07月27日2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水险胜俄罗斯 创历史首进世锦赛决赛

中国女子水球险胜俄罗斯进入决赛(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7日,2011年第14届游泳世界锦标赛水球比赛继续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玉兰桥”游泳馆进行复赛阶段的争夺。在晚间最后结束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队延续了半决赛的神勇状态,经过四节的激战,最终以13-12力克上届铜牌得主、俄罗斯队,昂首挺进决赛,再次刷新了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

虽然在小组赛最后一场9-10憾负于意大利,未能获得直接晋级八强的资格。不过年轻的中国队并没有气馁,在先后战胜实力不俗的西班牙队和上届罗马世锦赛亚军加拿大队后,中国队首次闯进了世锦赛的四强。半决赛中,中国队又迎来了实力强劲的上届铜牌得主俄罗斯队,后者在1/4决赛中以9-7力克卫冕冠军美国队,状态正佳。之前双方曾在去年的世界杯赛三、四名决赛中相遇过,当时中国队以11-9力克对手,首次在世界大赛上跻身前三甲。

首节比赛,首次跻身世锦赛四强的中国队开局即表现出了高昂的斗志,首次进攻就由9号 王毅在小角度打门得分,中国队首开纪录。率先得分的中国队随后愈战愈勇,得分王 马欢欢和中锋 孙雅婷又接连抓住以多打少的机会相继破门后,中国队取得了3-0领先的梦幻开局。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大赛经验丰富的俄罗斯队逐渐找回状态,在费多托娃利用一次反击帮助客队打门得分荒后,虽然马欢欢又再次打门得分后帮助中国队继续以4-1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分,但是俄罗斯队队长克努科和中锋坦科埃娃随后的接连破门,帮助客队已经将比分逼近至3-4了。尽管孙雅婷在首节比赛还有8秒结束时再次打入一球,但是却被裁判判罚犯规进球无效,中国队以4-3领先结束首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双方开局继续展开激战,不过都没能得分。直到比赛进行到本节还有4分11秒结束时,王毅的一次精彩射门率先破门,中国队以5-3再次将比分差距拉开。信心受到鼓舞的中国队继续猛攻,孙雅婷随后的一次反手打门再次得分,中国队6-3领先。屡屡强攻不中的俄罗斯队并没有沮丧,2号费多托娃一记巧妙的吊射和7号里苏诺娃又接连得分后,再次帮助客队将比分逼近至5-6。关键时刻,本场比赛发挥出色的王毅再次挺身而出,后者在顺手位第二次小角度破门后帮助中国队以7-5领先。然而俄罗斯队坦吉耶娃最后时刻再次破门后,中国队以7-6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俄罗斯队经过半场调整后加强了攻势,里苏诺娃和克努科相继破门后俄罗斯队首次以8-7将比分反超。不过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并没有丧失信心,王毅一次漂亮的大力射门再次得分后,双方比分变成8-8平。随后俄罗斯队由刚上场的左手队员安多诺娃再次得分后,中国队腾飞远距离得分还以颜色,双方战成9-9平进入最后一节的争夺。

第四节比赛,中国队开局率先发力,孙雅婷接队友传球后门前一次打门非常有威胁,但是却被俄罗斯门将奋力扑出。反倒是大难不死的俄罗斯队随后由坦吉耶娃破门,比分再次以10-9反超。不过顽强的中国队很快就在门前赢得一次点球机会,马欢欢冷静打进后双方再次战成10-10平。信心受到鼓舞的中国队随后继续展开猛攻,孙雅婷在接队友一次外围传球后一记漂亮的反手打门帮助中国队终于再次将比分反超,11-10。比分领先的中国队愈战愈勇,孙雅婷再次在门前对手两人包夹下再次破门得分,12-10中国队将比分差距拉大至2分。虽然费多托娃随后利用个人技术再次帮俄罗斯队将比分迫近,不过腾飞随后在外围的突施冷箭再次令中国以13-11领先2分。尽管俄罗斯队由10号贝尔艾耶娃再次得分将比分追成11-12,但是中国队成功守住了对手的最后一次进攻,最终以13-12力克对手,昂首挺进决赛,再次刷新了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

29日的决赛中,中国队将和希腊队争夺最终的冠军。(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