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韩乔生评孙杨游得像野兽 今晚游泳队还看男子

2011年07月27日19: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乔生评孙杨游得像野兽 今晚游泳队还看男子

世锦赛800米自由泳孙杨摘得金牌(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在上海举行的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选手孙杨以7分38秒57获得冠军,赢得了他在世界游泳锦标赛上的首金,也是中国男子选手的首金。比赛中,央视著名解说韩乔生(微博),著名游泳选手蒋丞稷和周雅菲共同担任了本场比赛的解说嘉宾,从专业的角度给予了精彩的解说。

比赛前,在进行赛前评论的时候,周雅菲就非常看好孙杨夺金。“孙杨在这个项目上世界排名第一位,而且他本人也是非常有实力。”随后,周雅菲强调,“虽然400米自由泳孙杨只是拿到银牌,但是我觉得那场决赛还是孙杨自己没有发挥好,不然金牌还是很难说的。”

比赛开始后,孙杨表现的非常好,周雅菲分析道:“孙杨的水下动作非常不错,手上几乎没有气泡,身体位置也很不错,节奏保持的很好。感觉上来说,比上一场(400米决赛)表现要好。”不过尽管孙杨保持着领先的位置,周雅菲还是感到紧张,为此她介绍道:“每当泳池中有中国选手能够争夺金牌或是奖牌的时候,我们都是非常紧张的。”

半程过后,孙杨和科克伦的差距虽然在逐渐拉大,但拉大的距离极短,500米时也不过领先0.66秒,600米时则是0.72秒!最后200米时,两人的缠斗虽然依然激烈,看到这样的情况,周雅菲也为孙杨有些担心:“这位加拿大选手实力也很强,对于孙杨还是有一定压力的。”

不过随着最后100米铃响,孙杨开始了很明显的加速,而腿部也开始不断向后蹬水。看到这样的情况,周雅菲的声音开始有了提高:“最后100米了,孙杨开始起腿了,这让后面的加拿大选手很难受了。”而在最后50米,孙杨已经拉开了和对手的距离,周雅菲忐忑的心情也开始平缓:“没问题了,孙杨开始游向自己第一个世锦赛冠军。”

最终,孙杨以7分38秒57获得冠军,赢得了他在世界游泳锦标赛上的首金!这是中国游泳队在本次游泳世锦赛上的第三金,也是中国男子选手的首金。对于孙杨本场比赛的表现,周雅菲点评道:“祝贺孙杨,我觉得孙杨本场比赛明显吸取了400米决赛的经验,没有受到对手的影响,小伙子已经开始成熟了,他需要这样的大赛锻炼。”

孙杨不是“野兽派”的游泳选手,这一点和亚洲蛙后罗雪娟(微博)曾提出的“像野兽一样去游”观点迥异,孙杨手上入水柔和,划水效果非常好,打腿讲究节奏,并不一味追求快频率,是轻盈游行风格的代表人物。不过而对于孙杨本场的出色表现,韩乔生却用“受伤的野兽”来评价,“向孙杨表示祝贺,向中国游泳队祝贺。孙杨像受伤的野兽一样,将力量用在最适合的地方。”紧接着,韩乔生也再次祝贺中国游泳队:“中国游泳队今晚还是看男子啊,一金一铜,可喜可贺!”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