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女子50米仰泳半决赛祖耶娃头名 高畅第四晋级

2011年07月27日18: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子50米仰泳半决赛祖耶娃头名 高畅第四晋级

高畅第四晋级(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7日,2011年第14届游泳世界锦标赛的游泳赛事继续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50米仰泳半决赛中,今年该项目排名世界第一的俄罗斯名将祖耶娃延续了上午的出色状态,以27秒88的成绩获得第一,中国选手高畅以28秒05获得第四,也顺利跻身明天的决赛。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周妍欣(微博)则发挥平平,惨遭淘汰。

女子50米仰泳在今天晚间进入了半决赛的争夺,在之前的预赛中,今年该项目排名世界第一的俄罗斯名将祖耶娃表现不俗,以28秒20的成绩获得预赛头名。中国选手周妍欣和高畅也表现出了自身水平,两人分别以预赛第二和第三名的身份挺进晚间的半决赛。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由名将赵菁(微博)在上届罗马世锦赛上所创造的27秒06,虽然此次她为了确保100米蝶泳和接力比赛而放弃了卫冕,不过罗马世锦赛铜牌得主高畅和90后小将周妍欣也具备了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实力。

半决赛分为两组进行,预赛排名第二的周妍欣在第一组第四道次出发。同组的还有今年该项目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名将寺川绫和澳洲名将西博姆。比赛开始后,周妍欣虽然出发不错,不过位于二道的西班牙选手梅赛德斯很快就凭借着出色的爆发力冲至首位。最终梅赛德斯以27秒93的成绩夺得小组头名,加拿大选手茱莉亚和美国选手梅丽斯亚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周妍欣以28秒44的成绩排在寺川绫和西博姆之后,仅名列第六位,无缘明晚的决赛。

罗马世锦赛铜牌得主、中国名将高畅在第二组第五道次出发,发令枪响后,高畅出发即取得领先。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预赛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名将祖耶娃开始展现出其强劲的实力,最终凭借着出色的冲刺能力,祖耶娃以27秒88的成绩率先触壁,白俄罗斯选手赫亚西蒙尼娅以27秒93排名次席,高畅最终以28秒05名列第三,顺利拿到了一张决赛门票。

最终,祖耶娃以27秒88的成绩再次排名第一,西班牙选手梅赛德斯和白俄罗斯选手赫亚西蒙尼娅并列排名第二,高畅以28秒05位列第四,均顺利跻身明晚的决赛。周妍欣则排名第11位,无缘决赛。

女子50米仰泳决赛将于明晚19时40分进行。(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