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戴利:郭晶晶最美但不合适自己 梦想伦敦夺冠

2011年07月26日03:40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戴利:郭晶晶最美但太老了 梦想伦敦奥运夺冠

戴利(微博)梦想伦敦奥运夺冠

昨日上午,在下榻的酒店,即将回国的英国跳水名将戴利接受了少数几家媒体的采访。面对刁钻问题,戴利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当被问及中国女子跳水队员谁最美时,他选择了郭晶晶。不过,他也不忘幽默一把,“可惜她太老了,不适合我。”

【竞技】

期待伦敦奥运会夺冠

戴利是英国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同时也是跳水领域最大牌的明星。跳水队领队吉米·怀特更是认为他在英国的关注度已超过了贝克汉姆。不过,此次世锦赛,戴利却无缘领奖台,男子10米台双人第6,单人项目第5。

戴利透露,他原来是一名游泳运动员,因为游泳太无聊才改练跳水。“我3岁就开始游泳了。其实,我真的游得不错,但觉得太无聊了,想尝试一下其他项目。当时恰好看到旁边有人练跳水,就去试了一下,没想到就此走上跳水之路。”戴利说。

作为世锦赛男子10米台单人项目的卫冕冠军,戴利在上海颗粒无收。不过,他对自己的本届世锦赛给了一个中等评价。“整体表现还凑合吧。无论是双人还是单人项目,我都晋级了决赛。如果获得一枚奖牌的话,当然更好。但我仍在坚持,我觉得这份坚持比奖牌更有意义。”

展望伦敦奥运会,戴利承认冠军是自己的梦想,“金牌真的是我的梦想。但只有8到10人能够获得奖牌,竞争相当残酷,所以一切都不好说。当然,我对本土的奥运会还是有些迫不及待。”

【学业】

优秀生在校遭恶作剧

戴利尚不满18岁。14岁那年,他已经是一名奥运选手了。跳水之外,他还有另一个身份———家乡普利茅斯一所全日制中学学生。北京奥运会后,当他回到学校时,曾受到同学的欺负,被扔过铅笔,也曾被在操场上放倒。

当被问及这些往事时,戴利笑了起来,“他们看到我的成功,嫉妒了。每一个优秀的学生在学校里都有可能遭受这样的恶作剧。”除运动成绩优秀之外,戴利在学校里也品学兼优。他目前的成绩也是最高级的A,“我学的科目有数学、西班牙语、地理等。”戴利承认为了兼顾学业与训练,他几乎没有时间休息,“我除了上课就是训练,只有周末能休息一下。世锦赛期间,周末更别想了,希望到了9月份,我能迎来一个假期。”

读大学也在戴利的既定目标之中,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电视解说评论员或主持人。“我从小就对媒体非常感兴趣,希望能成为一名主持人。未来的课程及发展规划,可能会朝这个方向努力。”他说。

【爱情】

奥运会前不会有女友

戴利性格随和,无论是接受采访还是与粉丝互动,他都微笑着打招呼。这也让他在中国跳水队内有良好的人缘,与他年龄相仿的10米台选手曹缘(微博)是他最好的朋友。

“中国选手都非常友好,他们很渴望学英语。由于他们能说的不多,所以我们交流起来比较困难。曹缘、李世鑫(微博)与我关系比较好,他们真的非常搞笑。尤其是曹缘,他的一举一动都想模仿迈克尔·杰克逊。”戴利说。

当有记者问他认为哪位中国女子跳水运动员最漂亮时,全场笑作一团,戴利也露出了羞涩的笑容。“郭晶晶!不过,对我来说,她有点太老了。”他的这一回答再度迎来了一阵笑声。

随后,戴利透露了自己中意的女孩子类型,“我希望能找一个理解我、善良的女孩子。当然,现在还没有女朋友,因为我实在太忙了,既要训练,又要读书。恐怕伦敦奥运会之前,我都不会有女友。”

本版采写 本报特派记者 张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