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周雅菲:看蝶泳会紧张 陆滢只拿到铜牌很可惜

2011年07月25日18: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展开第10天的争夺,在女子100米蝶泳中,美国选手沃尔默以56秒87获得冠军,澳大利亚选手考特斯以56秒94获得银牌,中国选手陆滢以57秒06摘得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刘子歌以57秒57获得第六名。比赛中,央视著名解说韩乔生(微博),著名游泳选手蒋丞稷和周雅菲共同担任了本场比赛的解说嘉宾,从专业的角度给予了精彩的解说。

今天的运动员出场方式延续了昨天的方式,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两块电子屏幕缓缓拉开,选手们在现场解说员的介绍中亮相登场。韩乔生就表示:“这样的出场方法,让运动员很兴奋,让观众也非常激动。”

决赛开始前,周雅菲就坦言:“每次看到蝶泳比赛我就特别紧张!”而身边的蒋丞稷则打趣到:“是不是有种有劲使不上的感觉?”之所以有这样的打趣,原因就在于周雅菲曾经就是一位蝶泳选手,而且成绩显著。周雅菲曾经多次打破女子50米蝶泳、100米蝶泳、2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被称为“亚洲蝶后”。

比赛中,周雅菲不断从专业角度给出自己的点评,对于刘子歌的状态,周雅菲认为“感觉要比半决赛状态好一些。”随着比赛的进行,已经来到最后三十米的冲刺,周雅菲也开始为刘子歌和陆滢加油:“到最后了现在开始调整呼吸了。”

最终,美国选手沃尔默56秒87获得冠军,澳大利亚选手考特斯以56秒94获得银牌,中国选手陆滢57秒06摘得铜牌,赛前关注焦点刘子歌以57秒57获得第六名。对于获得铜牌的陆滢,周雅菲给出了很高的评价:“祝贺陆滢,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就能够取得奖牌,这的非常不错。不过还是很可惜,就差了一点点。”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