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叶诗文自由泳成杀手锏 决赛8选手唯她进30秒

2011年07月25日21: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中国15岁小将叶诗文在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个人混合决赛中,以2分08秒90勇夺金牌。最后50米自由泳的爆发是叶诗文问鼎的杀手锏,29秒42不仅让她成为八名选手中唯一一个游进30秒的人,这一成绩还超过了美国选手库克斯在创造世界纪录时最后50米的成绩。

对于需要游全部四种泳姿的个人混合泳而言,叶诗文的强项只有最后一个泳姿自由泳。前50米蝶泳,她落后排名第一的匈牙利选手霍斯祖1秒15之多,排名只有第六位;进入第二个泳姿仰泳,叶诗文的排名跃升一位,但她与领先选手的差距却在拉大——100米转身时,叶诗文的成绩为1分01秒77,而排名首位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库克斯的成绩只有1分00秒55。

在混合泳比赛中,蛙泳成绩好的选手往往会占据很大优势,但偏偏蛙泳也不是叶诗文的强项。第三个50米,她只游出了37秒71,而库克斯37秒47的成绩虽然只排在八名决赛选手的第三位,但足以扩大自己对叶诗文的领先距离。350米结束后,叶诗文以1分39秒48仍旧位列第五,库克斯以1分38秒02继续领游。即最后50米,叶诗文需要追出1秒46的劣势。

或许此时,五道的库克斯根本没有想到三道的叶诗文能横空出世,也正是这最后的50米自由泳,叶诗文创造了奇迹。她奋力划水,相继超过所有领先选手并以2分08秒90率先触壁。成绩显示,叶诗文最后50米游出了29秒42,而获得银牌的澳大利亚选手考特斯为30秒32,库克斯只有31秒10。

值得一提的是,库克斯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创造这一项目2分06秒15的世界纪录时,最后50米的成绩只有29秒84。可以预见,如果叶诗文能够在前三种泳姿特别是蝶泳上提高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或许并非奢望。(Henrietta)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