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杨旭称若输球没脸见人 揭国足更衣室半场训话

2011年07月23日18:49腾讯体育[微博]秦云 张锐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旭称若输球没脸见人 揭国足更衣室半场训话

杨旭替补登场表现抢眼,国足上下半场判若两队(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7月23日昆明电(记者 秦云(微博)、张锐)今天下午15时,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资格赛第二轮首回合比赛正式打响,中国国家男足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迎战老挝国家队。结果中国队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实现绝地逆转7 比2战胜老挝,出线几成定局。中国队之所以能够逆转,前锋杨旭毫无疑问是最大的功臣,他不仅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打进了中国队的第一个进球,全场比赛更是贡献了三个进球并创造了一个点球,赛后谈及比赛的过程,杨旭也坦言十分兴奋。

本场比赛杨旭是在第34分钟替补登场的,当时中国队已经以0-2落后,结果杨旭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接刘建业的传中打进一球,为中国队下半场的反击奠定了基调。总结比赛,杨旭赛后说道:“我们上半场0-2落后,这种情况实在太难了。如果这场比赛输了,我们真是没脸见人了。好在我们大家一起进球把比分追回来了,当时我就想着希望多进球。好在能够帮助球队赢球,感觉也很兴奋。”

杨旭是临时被主教练派遣上场的,而他的出场如神兵一般立竿见影的起到了效果。对于自己的出场杨旭却看的很平淡。“其实教练什么都没跟我说,也没有安排太具体的战术要求,就是让我放开正常打。幸运的是上场不久就进去了,那个球对我们大家也一定一种情绪的稳定吧。”

算上今天的三个进球,杨旭在国家队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八个。今天的第一个进球在杨旭看来毫无疑问有着特殊的意义,“我觉得它是我在国家队进球里算最漂亮的一个,同时也是最重要的一个。毕竟今天的比赛非常重要,那个进球来的也很关键。”

中国队今天上下半场的表现判若两队,很多人很好奇教练员在休息室里对球员说了什么。对于这一点,杨旭说道:“傅导当时跟我们说,既然已经这样了,就放开了踢吧。其实我们在一起踢了这么长时间了,至于战术要求都不需要再强调了,我们自己其实清楚要怎么踢。”

今天中国队以7-2的大比分赢球,基本可以确保进入20强赛,但杨旭却表示,有了今天的教训,说明球场上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之前我想没人想过我们会以0-2落后吧,任何对手我们都不应该轻视,所以下场比赛,我们还是要继续努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