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丢老挝两球非首次受辱 对阵鱼腩屡出意外

2011年07月23日18: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足战老挝的世预赛,原本被认为是毫无悬念的狂胜,却因一度0-2落后而气氛无比紧张。事实证明,中国足球从来不缺少且在不断的制造意外。被老挝队攻入两球,不是国足首次遭弱旅羞辱,也绝不会是最后一次被弱旅羞辱。以下,我们来回顾下国足对阵弱旅时的尴尬史。

在国足同老挝的世预赛前,因为对手比国足的世界排名低了足足100位,且对手仅有3名职业球员助阵。因而,这场比赛被认为是缺乏任何悬念的,最大的看点也只是国足究竟能赢几个球而已。然而,国足在上半时的萎靡表现,却令这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变得很有悬念了起来。虽然国足下半时恢复了正常,以摧枯拉朽般的7-2狂胜,但被弱旅两次洞穿球门却更显触目惊心。

在82年新德里亚运会上,当时贵为亚洲一流强队的中国队,在同东道主印度交手时,却被对手两次破门,最终被印度队2-2逼平。不过国足的这场比赛,并无碍球队顺利获得小组出线权,并没有受到太大损失。不过中国足球发挥不稳定起伏的恶疾,却在此后频繁出现,乃至屡毁好局。

85年的世预赛关键战役里,国足再同中国香港队交锋前被广泛看好。毕竟国足打平即可出现,毕竟国足是84年亚洲杯的亚军队伍,实力明显在对手之上。然而国足却大倒热灶,以1-2负于中国香港队。因为球迷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甚至引发了519的球迷骚乱。

90年的北京亚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了半数以上的金牌,展现出了亚洲体育老大的风采。却唯独在足球项目上,让人无比揪心。作为夺标大热门的中国队,却以0-1负于弱旅泰国队遭淘汰无缘四强。在输掉同泰国队的比赛后,当时的国足主帅高丰文引咎辞职。

93年世预赛里,由洋帅施拉普纳领衔的中国男足,将所有的注意力都投放在了伊拉克的身上。施拉普纳甚至这么形容过:也门只是一条小蛇,我们轻轻一下就可以把它斩断。谁能料到,国足却被也门这条小蛇狠狠的咬了一口!0-1负于也门后,国足的出线形势趋于被动,最终小组赛结束便折戟沉沙。

94年的广岛亚运会上,在首场同土库曼斯坦的较量中,中国队状态全无。在土库曼斯坦只有11名球员能够上场比赛,甚至缺少正印门将的情况下,却被对手以2-2逼成平局,让人大跌眼镜。

神奇教练米,带领国足闯进了韩日世界杯,圆了中国足球的世界杯梦想。然而这支希望之师,在同弱旅过招时却显得颇为狼狈。01年的世预赛时,国足分别被马尔代夫和柬埔寨等鱼腩洞穿了球门,客场同马尔代夫交手时,甚至仅以1-0小胜。在对战弱旅时的不太给力,也令米卢和他麾下的国足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幸好米卢顶住了压力,最终率领国足圆梦冲进了世界杯。(点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