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常昊自谈游泳情怀 每天坚持1500米健身必修课

字号:T|T

黄浦江畔的东方体育中心造型独特,十分漂亮。世界游泳锦标赛在如此优美的场馆内举行,我作为上海运动员感到十分自豪。从电视直播欣赏到在开放式的“月亮湾”进行惊险、剌激的跳水比赛,令人赏心悦目。

除了下棋之外,我平时喜欢的运动有足球和游泳。平时,我把游泳作为锻炼身体的“必修课”,坚持每天游泳40分钟,游程在1500米。我觉得要在围棋上保持更好更长的竞技状态,坚持身体锻炼必不可少。

围棋大赛时,我又把游泳作为赛后调节放松的主要活动。只要条件允许,每天对局之后,我首先做的事情就是跳进泳池里放松。记得2005年3月在北京昆仑饭店进行应氏杯决赛时,我的夺冠法宝之一就是每天坚持游泳。

喜欢游泳,还有一个因素就是我们围棋队有像罗雪娟这样的游泳界的好朋友。我、古力与罗雪娟都是好朋友,有空时我们会聚在一起聊聊游泳,聊聊围棋,十分开心。

过二天,我要去法国参加欧洲围棋大会活动,我们中国移动上海队还要在波尔多与西安队进行一场围甲联赛的比赛。这样,我就无法亲临上海观看游泳比赛了,多少有点遗憾了。

围棋世界冠军 常昊九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