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公开水域游泳教练喂食 漂浮平台伸杆酷似钓鱼

2011年07月20日10:41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他们是在钓鱼吗?”昨天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的观众席里,一个小男孩的问题考倒了一旁的大人。原来,他看到运动员游过水道边的漂浮平台时,总有人会探出头来向运动员们伸出长长的杆子,画面酷似钓鱼。他们究竟在干吗?其实,这是给运动员补充食物的独特方式。

公开水域游泳比赛中,距离最短的为5公里,最长达到25公里。比赛中运动员的体力消耗很大,因此允许选手进食和教练喂食。公开水域的比赛水道为环状,喂食点一般位于水道的转弯处。教练站在漂浮于水面的筏子上,把食物、饮料放在杆头的兜里,悬在选手经过的水道上空,选手经过时可以拿下来吃上几口,以此补充体力。为了方便选手辨认自己的食物,各队还会在杆子上绑上国旗。

“钓鱼”其实并非易事。首先有严格的规定:一是“喂食点”必须固定;二是如果喂食人员不慎落水,选手会被取消比赛资格;三是选手不允许碰触浮筒或喂食杆,否则也将被取消比赛资格。此外,公开水域游泳比赛没有赛道限制,选手们会有大量的身体接触,适当地干扰对手也是被允许的。因此在喂食点,选手们往往会争先恐后地进食,有时体力消耗了不少,食物却没有拿到。

昨天的比赛中,不少运动员因为害怕耽误时间或是打乱比赛节奏,没有伸手取食。“喂食太难了,运动员很快就会游过去。”一位教练对记者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