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未来事业或定位慈善 姚明重点关注姚基金发展

2011年07月20日11:53东方体育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黄靖宇

从上海开始 在上海结束

说再见的那一天还是到了,即使他的球迷们仍奢望着奇迹的发生,但所有的奢望都只是一个美好愿望。今天下午2点,上海浦东某酒店,姚之队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姚明未来个人事业发展的规划,沉默已久的姚明也将首次亲口宣布退役的决定。

2002年,姚明为上海男篮夺得首个总冠军后,他踏上了前往美国NBA(微博)的征程。九年间,NBA因姚明走入了中国。与此同时,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运动员,小巨人也让世界重新了解了中国,他顽强坚韧的比赛风格,他无穷的个人魅力,都让西方人重新审视起了地球另一端的国度。2009年,在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引用姚明的话,强调加强中美对话与合作的重要性。

毫无疑问,作为一名篮球明星,姚明在各方面所作出的贡献都是无法估量的。梦,从上海开始,在上海结束。光辉的九年,短暂的九年,当初从上海走出去的那个懵懂的男孩如今已然是一个足以能够面对一切风浪的男人。今天下午,在家乡上海,姚明即将宣布退役,有家人的支持,有所有与他走过这段路的人一起见证,姚明希望退役不伤感。

未来事业重心——慈善

一个坚强的转身,姚明终于做出了一个早该做出的决定。一年前,因为脚伤的困扰,姚明的父母、经纪人都曾经劝他退役,但他没有答应,他一直试图重新回到球场。直到医生告诉他再次受伤将影响他的行走和后半生的生活后,姚明才死心了。

姚明和他的团队都不希望今天的这个新闻发布会充满伤感的基调,虽然他的职业运动生涯在此画上了一个句号,但这只是他人生中的一个逗号。“不会是伤感的,恰恰相反,我们希望让大家看到未来,看到未来的姚明。”姚之队人士透露道。

今天的发布会,对退役传闻从未有过任何说法的姚明将首次开口表态,并且回答各路记者的提问。发布会上,姚明和他的团队将把大部分时间花在介绍未来事业发展的规划上。从上海开始,在上海结束,回头再从上海开始。据了解,姚明将未来事业的发展重心放在上海,除了打造上海男篮这一百年老店外,姚明目前最感兴趣的是慈善事业,他将把大部分时间花在姚基金的发展上。

比起当老板,姚明更希望成为一个慈善家。作为上海男篮的投资人,姚老板目前仍处于亏本经营阶段,但他本人对上海男篮的发展非常有信心,退役后,姚明将把部分精力花在俱乐部的建设上。“姚明从未想过靠俱乐部赚钱,他说俱乐部只要做到投入和产出持平就可以了。”上海男篮管理层表示。

过去几年,姚明趁着NBA休赛期参加了各种慈善公益活动。上周,处在媒体、公众关注下的他仍现身北京,与娱乐圈的大腕们参加了一个慈善活动。“无所谓高调还是低调,只要有适合自己的格调,我觉得我们这些在这个社会有所成就的人,去多做一些慈善,对我们心灵本身是一种洗涤。”毫无疑问,慈善将是姚明未来事业发展的重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