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宣布退役并不是末日 乔丹奥尼尔成姚明榜样

2011年07月20日11:35北京晨报 [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岁月的流逝,每一年都会有几个大牌球员离开NBA(微博)。一般的情况下,退役仪式跟《艺术人生》一样,总是与煽情、眼泪和伤悲相伴。然而,联盟中总有一些特别的人,他们的退役也都与众不同。

奥尼尔逗笑全场

6月4日,奥尼尔在位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家中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退役的决定。他不仅将自家的健身房临时改建成新闻发布厅,而且还在当日,让一场原本应该很悲伤的发布会充满欢声笑语。

发布会一开始,大鲨鱼便开始耍宝。在工作人员递给他一部手机后,奥尼尔随后自言自语道:“是真的吗,真想让我接任尼克斯总经理一职?好的,没问题,发布会结束我就来。”放下手机的同时全场爆笑,奥尼尔随即表示:“刚才是尼克斯老板。”整个新闻发布会,奥尼尔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天生的乐观派。

乔丹三退不靠谱

“你在未来还有复出的可能吗?”如果没有特殊的情况,这都是球星退役发布会上的第一个问题。有此惯例主要得归功于飞人乔丹,篮球之神职业生涯中一共退役了三次,才算真正成功地退下了。

球神的三次退役,分别是1994年、1999年和2003年,而更严格的说,乔丹是四次退役,因为除了在NBA,他还在职棒的白袜队退役过一次。第一次退役时,心急的公牛队还在1994年11月1日便为乔丹举行了23号球衣的退役仪式。不仅如此,球队还于同年在联合中心球馆门前打造了一座乔丹的塑像。当时的公牛球迷一定没想到,乔丹在这次退役之后还能为公牛队拿到3个总冠军。

大虫误解愚人节

曾经是“坏孩子军团”之一的“大虫”罗德曼,向来以不靠谱和特立独行著称。今年4月1日,活塞在主场对阵公牛的比赛中场休息为他举行了10号战袍的退役仪式。直到开始之前,罗德曼还以为所谓的退役仪式只是一个愚人节玩笑。

罗德曼有很多怪异的行为,比如在耳朵、嘴唇等地方穿刺、打洞,或是将自己的头发染得五颜六色。值得一提的是,从来都奇装异服的罗德曼在自己的球衣退役仪式上破天荒身着正装礼服出席。而这看上去更像是他在跟球迷开愚人节玩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