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施拉普纳:名帅是一个误区 希望足协做些实事

2011年07月18日09:04腾讯体育[微博]李绍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再过一年,就是施拉普纳担任中国队主教练的20周年纪念日。作为中国足球第一任洋帅,受到当时各方面因素限制,施拉普纳并没取得太大的成功。但不管如何,老纳的执教对中国足球起到了深远影响。

“我知道王健林,当时我在中国执教时,还去他的俱乐部拜访过。我对他的印象很深,王健林是一个很成功的商人,他当时就投资成立了第一家俱乐部,我还从万达挑选了不少球员进入国家队。现在王健林能回来重新赞助足球,这当然是好事,我感到很高兴。”当记者拨通施拉普纳的电话时,他对中国足坛最新的进展都已了解。

但是老纳认为,中国足协花400万欧元聘请名帅的做法,还是值得商榷。“我觉得不是钱的问题,而是教练的工作态度能否真正起到作用。还要看这个教练是否热爱中国,他必须要很努力工作,而不是到了周末要休息要享受。如果过分强调400万欧元,那肯定是一种错误的思维,我不希望中国足协走入另外一个误区。”

这些年来,施拉普纳一直在努力寻找各种机会帮助中国,他牵线勒沃库森和中国足协进行了多层面的交流和合作。“我一直强调,中国足球的问题在于根基,也就是青少年的培训。现在中国足协终于认识到这一点,我很高兴。现在要走的这个路子是对的,重视青少年的培养才是中国足协能否强大的关键因素,而不是国家队需要一个世界名帅。很久以前我给中国足协提供了一份青少年培训的大纲,这些年都没看到有动静,现在这份大纲还是管用的。”

此前传出的沃勒尔和托普穆勒都与勒沃库森有关,他俩是否是通过施拉普纳向中国足协推荐的?对此,老纳并没有正面回答。“我不想指名道姓说谁合适当中国队主教练,这不是我感兴趣的话题。我只是希望中国足协踏踏实实地做些实事,先稳定下来,然后再发展。现在女足世界杯我看到了朝鲜和日本,世少赛也同样只是朝鲜和日本,看到这些我就很生气,为什么就没有中国队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