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聘洋帅后高洪波任中方教练 足协同意但不保证

2011年07月06日14:45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建伟北京报道

随着万达与中国足协协议的签署,高洪波将离开国家队主教练位置,这事不再是秘密。当然,本月与老挝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高洪波依然将以主教练的身份率队征战;但他在20强赛中下课已是定局,现在他可以说是“看守内阁”。

在足协和万达签署协议之前,韦迪特意和高洪波进行了沟通。韦迪明确告知对方,此次和万达的合作中包括对国足主帅的要求。高洪波表示服从足协领导安排,同时也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旦聘请外籍教练,希望是一位令自己服气的洋帅。显然,高洪波并不愿意自己随着世界杯预选赛的临近而“被下课”,他的要求看上去既有点赌气,也有点为自己找台阶下的意思。

而且高洪波还明确希望,一旦洋帅到位之后,自己能够继续留在国家队教练组中成为一名助理教练,以便能更好地向洋帅学习。对于高洪波这样的要求,足协并没有表示反对意见,不过这事他们也不敢打包票。毕竟这事还要由洋帅自己来决定,而任何一名主帅对前任留在身边当助手,恐怕都会感到别扭。

在洋帅到任之前,高洪波将继续负责带国家队。他不仅仅要准备7月23日和28日对老挝队的两场比赛,还要继续准备9月开始的20强赛。足协也已经明确告诉高洪波:即便是洋帅到位之后,也要做好继续带队的准备,毕竟洋帅到位之后还有一个了解情况的过程。目前,高洪波也在作着这样的准备,他曾多次到国管部与有关领导协商队伍的备战计划。而负责中国之队项目运营的福特宝公司,也还是按照高洪波的要求,来准备球队的商务运作。

洋帅来后,足协和这些中方教练的合同如何处理也将是一个问题。对这些教练来说,他们并不是因为没有完成任务而结束使命的,在目前形势下他们属于“被下课”。洋帅到位之后,究竟带几名助手,目前也还是一个未知数。足协希望组建“复合型团队”,像女足国家队的工作人员已经达到了23人,除了主教练李霄鹏以及所带的几名助理教练外,还专门从美国请来了3名体能教练,还有专门的队医、科研教练等等。未来男足洋帅到位之后,足协也计划组建如此庞大的工作团队,因而未来国家队工作团队存在着很大的变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