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吴敏霞世锦赛五冠傲群芳 曾为郭晶晶改变自己

2011年07月17日04:24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游泳世锦赛昨晚在上海进行了盛大的开幕式,在开幕式之前,吴敏霞(微博)/何姿(微博)以绝对优势拿下了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这是中国选手在本届世锦赛上夺得的第一个冠军,也是中国队在世锦赛该项目上连续第六次夺冠,而吴敏霞第五次夺冠,追平郭晶晶的夺冠次数。

和谁搭档都一样

这是吴敏霞/何姿首次搭档参加游泳世锦赛,上午的预赛时二人发挥出色,尽管何姿伤势并未完全恢复,但整体发挥还是很稳定,以33分优势进入决赛。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二人夺冠没有问题。下午进行的决赛,何姿表现得比上午还要好,二人前两跳都有点小问题,得到两个54分。之后的三跳,二人无论从同步性还是动作完成都堪称完美,9.5分的分数反复出现,最后一跳甚至有裁判给出了10分的高分。比赛前郭晶晶曾到国家队训练地探班,引发很多关注。赛后吴敏霞被问到与郭晶晶搭档和与何姿搭档夺冠有何不同感受,吴敏霞说:“我觉得都一样,都是代表中国队,都是为国争光。 ”何姿表示伤病对她的影响不大,“我觉得这次赛前突然受伤的经历多了让我成长的东西,比赛时我已经忘了伤病,完全投入到比赛中去了。 ”

感慨何姿不容易

站在三米板上的吴敏霞与何姿,从看台上看起来非常相似,身材相似,发型相似,如果不是何姿的腿上纵横贴着多条胶布,很难分清谁是谁。以前为了配合郭晶晶,吴敏霞一直随着她改变。郭晶晶是长发,吴敏霞就留长头发。郭晶晶染了发,吴敏霞跟着换了发色。如今郭晶晶退役了,吴敏霞依然留着长发,因为新搭档何姿的头发更长。不过这时,在跳水队中最年长的吴敏霞已经不需要活在谁的阴影里,她要做的就是坚持。何姿有着跳水的绝佳身材,高系数的难度,良好的空中感觉,从某种意义上说,她比吴敏霞更接近郭晶晶。但这些都不重要,吴敏霞说:“郭姐已经退役了,我们并不是寻找下一个她,我只想做好我自己。”对于新搭档赛前受伤仍很好地完成比赛,吴敏霞感慨:“我觉得何姿很不容易,可以说我们共同克服了伤病的困扰。 ”

吴敏霞档案

出生:1985年11月

出生地:上海

身高:1.65米

项目:1米板、3米板、双人3米板

关注:中国跳水女队唯一80后运动员

何姿档案

出生:1990年12月

出生地:广西南宁

身高:1.58米

项目:1米板、3米板、双人3米板

关注:被誉为“小郭晶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