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张尚武:感觉自己很悲哀 不在意媒体评价

2011年07月16日21: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16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7月15日,前体操世界冠军张尚武地铁卖艺的新闻曝出,引来社会各界关注。16日下午,在接受腾讯记者采访时,张尚武表示面对如今的遭遇,自己感觉很悲哀。而对于网上关于自己街头卖艺引发的争论,张尚武表示并不在意媒体的评价。

昨天上午,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地铁1号线王府井站A出口通道内,有退役体操世界冠军卖艺乞讨。而这位世界冠军正是2001年北京大学生运动会体操冠军张尚午。而他已在此卖艺乞讨半个多月,每天在地铁通道内做托马斯全旋等体操动作,每天的收入只有几十块,还要面临被保安驱赶的风险。而就在张尚武卖艺时事件曝光后,网上对于这一现象的有人认为这是中国举国体制造成的普遍现象,而也有人指责这样的结果是张尚武咎由自取的结果。

“对于网上的评价,我左右不了,任何事物都不是绝对的,肯定会有五花八门对我的想法,我也控制不了。”对于网上关于自己的评论,张尚武表示不会去在意。

经历过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荣耀,也曾经因此险些残疾,相比于杨威(微博)、邢傲伟(微博 博客)等昔日队友,误入歧途的他如今只能卖艺乞讨,令人唏嘘不已,而他是否曾后悔选择了体操这条道路?“看怎么理解,为了国家,没有什么后悔的,就算残疾也很光荣。但是我满腹报国的精神,现在却这样我很悲哀,说不出来的滋味,就感觉像是被抛弃的感觉。”张尚武无奈的说道。采访中途,张尚武拉起裤脚,向记者展示脚腕后部出现两条深红色的伤痕。他说,现在多站一会就觉得腿部疼痛。不仅腿部,多年的体操生活让他全身伤痕累累,腰部、颈椎也有伤。

07年,退役后的张尚武在北京先农坛体育运动技术学校盗窃笔记本电脑、手机、MP3等财物,共计3万多元,同时他作案的过程也被该校的监控录像所截获。在被北京宣武警方抓获之后,他供认自己先后在丰台光彩体育馆、西城什刹海体校,甚至他自己曾经训练过的八一体工大队进行了类似的盗窃。随后,他在监狱中服刑3年零10个月。

“最失误,最不应该的,就是不应该头脑一热,走上犯罪的道路。这是我必须要承认的,不论有什么理由和困难,这都不是我犯罪的理由。”对于曾经因盗窃被判刑,张尚武表示非常后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