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张尚武暂停地铁卖艺 称想与杨威等队友联系

2011年07月16日20: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尚武暂停地铁卖艺 称想与杨威等队友联系

张尚武称想与杨威(微博)等队友联系

腾讯体育7月16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7月15日,前体操世界冠军张尚武地铁卖艺的新闻曝出,引来社会各界关注。据腾讯记者探访,受到某周刊帮助,张尚武已于当晚入住酒店暂停地铁卖艺。在接受采访时,张尚武表示想与昔日队友杨威等人联系上。

作为中国体操队曾经的希望之星,张尚武曾经和杨威、邢傲伟(微博 博客)等人一同参加过北京大学生运动会。如今,曾经的队友已经是奥运冠军,而张尚武却流落街头,令人唏嘘不已。昨天张尚武街头卖艺的微博曝光后,曾经的队友杨威、邢傲伟等人也通过微博关注了此事。杨威更是表示,希望能够联系到张尚武本人,而邢傲伟也称希望媒体和公众共同关注张尚武以及退役运动员现状问题。

“我当然想跟他么见一面,就算见不到,给他们写封信也行。”张尚武表示,自己也非常想与昔日队友相见。

昨天上午,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地铁1号线王府井站A出口通道内,有退役体操世界冠军卖艺乞讨。而这位世界冠军正是2001年北京大学生运动会体操冠军张尚午。而他已在此卖艺乞讨半个多月,每天在地铁通道内做托马斯全旋等体操动作,每天的收入只有几十块,还要面临被保安驱赶的风险。而在北京,张尚武也没有固定的住所,每天只得在网吧或者天桥过夜。

张尚武在王府井地铁站乞讨被曝光后,大批记者前往采访张尚武本人。而某周刊在采访张尚武后出资在北京南三环方庄附近的一所连锁酒店为他交了三日的房费。这也让张尚武半年来第一次睡上了安稳觉。

十余平米的酒店房间内挤着12家媒体的记者,张尚武说,自己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的事能被这么多人关注。采访中途,张尚武的手机响了三次,都是希望来采访的记者。张尚武乞讨曝光24小时后,社会各界已经向他伸出援助之手。据了解,海淀区某企业想要邀请张尚武在该公司担任保安,而深圳的一家医院希望能免费帮忙他治伤,更是有一家青岛眼镜店店主想邀请张尚武一起创业。尽管张尚武本人表示对于未来自己仍感觉很渺茫,但他再回到地铁卖艺的可能性已经很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