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胡进发女排夺冠庆祝视频 解析胜因仍不满一点

2011年07月11日04: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胡进发女排夺冠庆祝视频 解析胜因仍不满一点

胡进微博解析女排总统杯决赛

腾讯体育讯 2011年总统杯国际女排邀请赛决赛,中国女排3-2力克奥运冠军巴西女排,以5战全胜的战绩荣膺冠军。赛后,中国女排领队胡进在微博中发布了一段女排决赛最后一分钟的视频,并表示这次夺冠增强了全队的信心,同时像往常一样从数据角度上解析中国队获胜的原因,由于失误比对手多出13分,要求严格的他认为球队在技术上还需精益求精。

由于中国女排已经三年不胜巴西女排并连续八次输给对方,因此赛前在夺冠预测时,中国女排并不被看好,而且世界排名上排在第6的中国也低于高居第1的巴西。此番总统杯中国女排和巴西女排都以两连胜的战绩获得B组和A组小组第一,半决赛中国3-0零封波兰,巴西女排3-2逆转俄罗斯,就此决赛中国与巴西争冠。

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 惠若琪 王一梅、副攻 杨珺菁、马蕴雯(微博),二传魏秋月,接应 杨婕,自由人单丹娜。首局双方争夺就进入白热化,结果中国女排以37-35的高分险胜,随后巴西女排以25-19、27-25连胜两局以2-1反超比分,落后的中国女排稳住阵脚以25-23、15-10取得第四局和第五局的胜利,最终中国女排3-2险胜巴西,第三次问鼎该赛事冠军。

女排领队胡进赛后在微博时发布了一段女排打完最后一分并庆祝夺冠的视频,这也满足了未能看到比赛的网友的需求,“今天中国女排3比2战胜巴西队,获得第九届俄罗斯总统杯冠军。这是中国女排第二次获得该赛事冠军。2006年中国女排曾获得俄罗斯总统杯冠军。这是中国女排今天第五局最后一分的视频。”这段视频中展现的画面是: 徐云丽发球后中国队取得最后一分锁定胜局,主教练俞觉敏兴奋的高举双臂,队员们则在场地中央互相拥抱庆祝,随后和巴西球员一一对方握手。

胡进对决赛中中国队的表现进行总结,表示这次夺冠给队伍增强了信心,“今天对巴西队的比赛,全队打出了自己的水平,虽然失误多一些,但在关键的第一局和第四局把握住了机会,第五局我们完全控制住了局面。获得俄罗斯总统杯冠军,全队信心增强。我们要认真总结,扬长避短,争取水平再上一个台阶。”显然中国队并没有因为夺冠就沾沾自喜,胡进仍然认为需要认真总结,提高自身的水平。

和之前每场比赛一样,胡领队在微博中列出两队比赛中的数据对比,从而清晰的看到中国队在扣球和拦网这两项技术的表现上比巴西队更好,“今天中国队对巴西队的技术得分对比是:扣球78比69、拦网19比12、发球7比9、失误30比17。总比分121比120。我们自己失误太多了,前两场也暴露了自己失误多的问题。说明我们的技术还有精益求精。如果我们自己失误少一半,得分就会更多,比赛可能要更主动些。”确实,在前面比赛中发球和失误方面就暴露出问题,本场同样和对手相比表现欠佳,这也说明中国队在这两处需要改进和提高。

几乎世界每个角落都有中国人的身影,近邻俄罗斯同样如此,决赛中也出现很多中国人的身影给祖国球队加油呐喊,对此胡进也特别表示感谢,“今天在比赛馆现场,大概有二千多中国人到场给中国女排加油!他们的呐喊助威,给我们很大的支持。谢谢他们!”同时胡领队又附上一组魏秋月、王一梅和惠若琪等中国球员给球迷签名作为回馈的图片

(whitney)

相关微博:

  • 今天中国队对巴西队的技术得分对比是:扣球78比69、拦网19比12、发球7比9、失误30比17。总比分121比120。我们自己失误太多了,前两场也暴露了自己失误多的问题。说明我们的技术还有精益求精。如果我们自己失误少一半,得分就会更多,比赛可能要更主动些。
    2011-07-11 03:16:10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