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总统杯巴西2队3-2逆转俄罗斯 与中国女排争冠

2011年07月10日01: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9日晚,2011年总统杯女排赛在叶卡捷琳堡结束了半决赛厮杀,未派出主力阵容的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经过五局苦战3比2(21-25、16-25、25-20、25-23和15-13)逆转世锦赛冠军兼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巴西队决赛将与中国女排争冠。

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主力在征战泛美杯,此番参加总统杯的阵容只有萨萨等少数一线球员,不过第一次参加总统杯的她们却打得气势如虹,她们小组赛3比0横扫荷兰,3比1完胜波兰,两战全胜提前锁定A组第一,友谊赛3比0完胜乌克兰。而世界排名第五的俄罗斯女排小组赛3比0胜乌克兰,1比3不敌中国名列B组第二,友谊赛则是3比1击败波兰。

此役俄罗斯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科舍列娃、马科诺,副攻佩雷佩尔金娜、莫洛佐娃,接应冈察洛娃,二传斯塔特塞娃和自由人切尔诺娃。巴西队首发阵容是主攻萨萨、普里斯希拉,副攻阿德妮兹亚、娜塔莎,接应乔伊斯,二传高仓千惠美和自由人卡米拉。

第一局比赛,俄罗斯队开场4比1领先,巴西女排乔伊斯发球轮连续涨分,8比6反超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俄罗斯在8比12中局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成15平,乔伊斯扣球帮助巴西16比15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俄罗斯换上法蒂娃军心大振,21平后连得4分,25比21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俄罗斯女排发挥身高优势,高举高打强攻凶狠,而且高点拦网也让巴西攻手哑火,俄罗斯女排先后以8比4和16比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俄罗斯队还是稳稳控制局面,四号位和二号位进攻命中率极高,25比16再胜一局,从而局分2比0领先。

第三局比赛,巴西队高仓千美惠的发球连续破坏俄罗斯队的一传,而俄罗斯头号重炮科舍洛娃几次强攻不强,巴西队取得7比1梦幻开局,8比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巴西队打出信心,凭借萨萨的强攻命中16比8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俄罗斯队尽管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8比21,巴西女排还是25比20拿下,将局分迫近到1比2。

第四局比赛,巴西则凭借坦达拉的扣球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比6占先,巴西女排坚决执行中间加压两边拉开的战术,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俄罗斯女排此后通过拼发球一度将比分追到23平,巴西队在萨萨的带领下抓住关键球,25比23拿下,将局分追成2平。

决胜局比赛,巴西女排开场3比1领先,俄罗斯很快以6比4反超,巴西队重整旗鼓7比6再度超出,11平之后巴西女排顶住压力,最终15比13拿下,3比2力克对手晋级决赛,而俄罗斯队四连冠梦碎。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巴西女排将与中国女排争夺冠军,俄罗斯女排和波兰女排争夺季军。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