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总统杯俄罗斯女排3-2波兰 4连冠梦碎终获季军

2011年07月10日21: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上,2011年总统杯国际女排邀请赛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展开3、4名决赛厮杀,由世锦赛冠军东道主俄罗斯女排对阵波兰女排,最终俄罗斯女排3比2(22比25、25比22、25比22、22比25、16比14)险胜夺得季军,四连冠梦碎后终于挽回一丝颜面,但铜牌也平了该队总统杯历史最差战绩。

世界排名第五的俄罗斯女排小组赛3比0胜乌克兰,1比3不敌中国名列B组第二,友谊赛则是3比1击败波兰,半决赛2比0领先的情况下2比3遭巴西二队翻盘无缘决赛,四连冠梦想破碎。世界排名第七的波兰女排小组赛1比3不敌奥运冠军巴西,3比2险胜荷兰,以A组第二身份晋级四强,此外她们在友谊赛则是1比3输给了俄罗斯队,波兰队半决赛0比3遭中国横扫。

此役,俄罗斯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首发阵容是:主攻马科诺和法蒂娃、副攻莫罗佐娃和梅尔库洛娃、二传乌尔亚金娜、接应布科雷耶娃、自由人潘科娃,波兰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卡斯普日扎克和考措罗夫斯卡、副攻奥库涅韦斯卡和叶菲米恩科、二传沃洛兹、接应科涅奇娜、自由人玛伊。

第一局比赛,俄罗斯女排开场慢热0比4落后,波兰队在卡斯皮尔扎克带领下中局14比9扩展优势,并以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此后俄罗斯女排法蒂娃手感尚佳,率领俄罗斯队将比分迫近到15比17和21比23,最后的关键时刻波兰队顶住压力,25比22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俄罗斯女排高举高打,开场4比0领先,并以8比6领先进入到第一个技术暂停,其后俄罗斯女排针对性的加强拦网,乌尔亚金娜、梅尔库洛娃屡屡拦网建功,俄罗斯女排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波兰女排曾一度将比分迫近到22比24,俄罗斯队凭借马科诺一剑封喉,25比22追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俄罗斯女排通过二号位和四号位强行突破,8比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波兰队强势反扑将比分追成10平。俄罗斯队卷土重来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俄罗斯队越战越勇,24比21抢到了局点,俄罗斯队没有给对手太多喘息机会,法蒂娃一锤定音,俄罗斯25比22拿下,局分2比1超出。

第四局比赛,俄罗斯队开场3比0领先,其后失误增加被追成了6平,波兰队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卡斯皮尔扎克扣球命中率奇高,带领波兰队16比14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双方激战到20平后,波兰的埃菲米恩克和马科诺接连建功,波兰队25比22拿下,将局分追成2平。

决胜局比赛,波兰队凭借奥库涅韦斯卡的快攻命中以8比7领先交换场地。布克列娃的强攻让俄罗斯队扭转局面10比8领先,并以14比11抢到了赛点,波兰队挽救三个赛点追成14平,梅尔库洛娃的探头和法蒂娃的拦网连得两分使得俄罗斯以16比14险胜,从而以3比2力挫波兰获得季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