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总统杯中国女排3-0波兰 报世锦赛之仇进决赛

2011年07月09日20: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统杯中国女排3-0波兰 报世锦赛之仇进决赛

中国3-0横扫波兰进决赛(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9日晚上,2011年总统杯国际女排邀请赛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展开半决赛厮杀,由中国女排将迎战波兰女排,最终中国女排3比0(35比33、25比23、25比21)零封对手,报了世锦赛0比3遭对手横扫的一箭之仇,从而顺利晋级决赛,将与奥运冠军巴西队争冠。

中国女排目前世界排名第六,波兰队世界排名第七,此番总统杯中国女排小组赛3比0轻取乌克兰,3比1力挫卫冕冠军俄罗斯队,以两战全胜获得了B组第一,并且在友谊赛里3比2擒服荷兰。而波兰女排小组赛1比3不敌奥运冠军巴西,3比2险胜荷兰,以A组第二身份晋级四强,此外她们在友谊赛则是1比3输给了俄罗斯队。

中国女排和波兰女排近年来交锋频繁,陈忠和(微博)执教期间,女排八年只输给过波兰一次,那就是2007年大奖赛香港站2比3遭波兰逆转,2008年北京奥运会陈忠和率队3比1复仇了波兰。新奥运周期,2009年蔡家军先后在瑞士精英赛、意大利四国赛和大奖赛澳门站以3比0、3比1、3比2三连胜对手,但在大奖赛香港站却2比3折戟。2010年中国女排4次与波兰过招,王宝泉带队在瑞士精英赛和大奖赛总决赛零封对手,俞家军在世锦赛复赛3比0战胜对手,排位赛却0比3遭波兰横扫,最终名列第10,创造1956年首次参赛以来,54年12次征战世锦赛的历史第二差战绩。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 惠若琪 王一梅、副攻 杨珺菁、马蕴雯(微博)、二传魏秋月、接应 杨婕、自由人单丹娜。波兰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卡斯皮尔扎克、卡泽罗斯卡,副攻奥库涅韦斯卡、埃菲米恩克,接应科涅兹娜,二传沃洛茨和自由人玛耶。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凭借马蕴雯的快攻和对手的失配2比0领先,然而其后中国女排一传波动,5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杨婕、马蕴雯、惠若琪有几次漂亮的突破进攻,俞家军一度将比分追成14平,但中国女排还是14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凭借杨珺菁拦网中国女排追成21平,马蕴雯快攻和杨婕吊球让中国队24比23抢到局点,其后双方陷入白热化的僵持一直斗到33平,马蕴雯的背飞和杨珺菁的反击连得两分,中国女排35比33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魏秋月和王一梅的发球都很有威胁,中国队取得6比1的梦幻开局,并以8比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频繁在二三号位寻求突破,杨婕和马蕴雯进攻手感都不错,中国女排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此后接发球再次出现问题,被波兰队追到16比18只差2分。中国女排22比21后凭借杨珺菁、杨婕的两次快球,24比21抢到了局点,最终杨婕二号位突破一锤定音,中国女排25比23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杨珺菁的快攻、王一梅的发球和杨婕的反击连得3分,其后王一梅、惠若琪轮番轰炸,中国女排8比3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在魏秋月的传球组织下,打出了快变战术和立体进攻,中国女排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魏秋月的发球轮让波兰队吃尽苦头,中国女排连续涨分20比15确立优势。俞家军稳扎稳打,杨婕进攻使得女排24比19抢到赛点,最终马蕴雯一剑封喉,中国女排25比21拿下,从而3比0晋级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与奥运会冠军巴西女排争冠,后者是在3比2逆转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女排后跻身决赛的。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