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孙海平:刘翔状态特别好 亚锦赛两枪皆有要求

2011年07月05日19: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5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微博))北京时间7月5日晚间,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和孙海平(微博)教练一行乘坐MU729航班飞赴日本。出发前,孙海平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亚锦赛的两枪是为8月底的世锦赛提前模拟,要求刘翔第一枪能够跑到13秒30左右,第二枪则进入到13秒20内。

“尤金站比赛和大邱世锦赛之间有将近三个月时间,亚锦赛是中间唯一一场正式比赛。亚锦赛,对于世锦赛来说,可以说一堂很好的实战训练课。”对于此次参赛,孙海平教练首先表示,这次亚锦赛就是为了不让刘翔忘记比赛的感觉,让他为世锦赛做好一些必要的准备,熟悉听枪起跑,找找正式比赛的栏间节奏。尽管说,亚锦赛上,没什么强劲的对手,竞争性不大,但是在孙海平看来,这次刘翔还是带着很强的针对性去比的,“为世锦赛做准备,所以基本还是按照世锦赛这样一个强度去做安排。就世锦赛三枪来说,第一枪跑到13秒30,将肯定可以确保进入复赛,而复赛则需要进入13秒20,才能确保决赛的资格。所以,这次亚锦赛的两枪,我们也是这么做要求的,第一枪进跑到13秒30左右,第二枪跑进13秒20。”

由此看来,此次日本之行,孙海平给刘翔在成绩方面定下的目标就是跑进13秒20。客观说,这个成绩要求,对于刘翔来说并非难事,在本赛季的室外比赛中,刘翔前两次比赛的成绩分别为13秒07和13秒,均远远好于13秒20的成绩。

要知道,在尤金比赛完后,刘翔在美国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魔鬼训练,他也表示非常满意那段时间的训练效果。而在美国回来后,刘翔又在上海进行了半个月的封闭训练,主要以专项训练为主,训练强度逐渐上升。今天下午,刘翔还指着自己黝黑的手臂对腾讯体育表示:“状态还行,看看我的手就知道了……”孙海平也介绍道:“从美国回来后的这两周,刘翔训练强度上去了,目前他状态很好。”基于此,这次日本之行,刘翔或许可(微博)以给我们一个意外惊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