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第四次出征亚锦赛 适应新技术备战世锦赛

2011年07月06日01: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第19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即将在日本神户揭开战幕,中国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领衔的中国田径队即将开始他们的亚锦赛征程。在昨天的《体育世界》中,特别介绍了关于刘翔的动态,这是刘翔职业生涯第四次出战亚锦赛,而他的最终目的也是为了八月底的世锦赛而热身。

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八月底进行,由于和亚锦赛的时间间隔不长,因此很多亚洲选手都会选择放弃亚锦赛而全力备战世锦赛。例如女子链球名将张文秀(微博)、铅球名将巩立姣(微博)、女子铁饼名将李艳凤(微博)和广州亚运会男子百米冠军劳义(微博),就因备战下月在韩国大邱举行的世锦赛而缺阵。不过本届亚锦赛却依旧不缺乏亮点,原因就是中国飞人刘翔的参赛。

自从今年4月份宣布改变起跑技术,将过去的“八步”改革成“七步”,刘翔的新技术成果如何就是众人关注的焦点。至今为止,刘翔一共征战了两次室外赛,分别在钻石联赛上海站中以13秒07的成绩击败奥利弗夺冠。而在随后的美国尤金大奖赛中,虽然最终只是收获亚军,但是刘翔却刷新本赛季成绩新高,13秒的数据也是刘翔职业生涯第六好成绩。

这是刘翔第四次出战亚锦赛,从2002年开始,刘翔首次出战亚锦赛开始,至今他已经连续三次获得冠军。不过这一次,刘翔最主要的想法还是适应“七步上栏”新技术,为大邱世锦赛做准备。“这次参加比赛,就是要跑出一个成绩,有个高强度的感觉,毕竟有两枪的机会,可以好好调整。”刘翔表示,“我需要练习练习自己7步上栏的技术。希望能跑出一个比较满意的成绩,13秒左右就行。”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