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自曝田径亚锦赛目标:四连冠+破赛会纪录

2011年07月05日19: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出征田径亚锦赛 飞人不惧一天两枪强度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出征亚锦赛 美女粉丝争睹飞人芳容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7月5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微博))北京时间7月5日晚间,刘翔和孙海平(微博)教练一行乘坐MU729航班飞赴日本。在浦东机场,刘翔在接受腾讯体育独家采访时表示,这次出征田径亚锦赛的目标就是把赛会纪录给破了。

今天下午4点20分左右,刘翔及其团队出现在浦东机场。飞人一件浅绿色紧身T恤,配上黑色休闲裤,显得酷劲十足。不过,他脸上还是出现了倦容,“上午还训练了,因为下午要出发,中午也没怎么休息,有点犯困……今天晚上到了那边,好好休息一下,据说明天还有新闻发布会要参加。”

此次亚洲田径锦标赛110米栏的比赛,分预赛和决赛,而且均是安排在7月10日下午进行,中间只相隔两个小时。“不怕,有点强度,但是没什么问题,都得比。”刘翔表示,8月底的大邱世锦赛110米栏复赛和决赛,也是在同一天进行,所以这次日本之行,算是一个很好的锻炼。

由于110米栏项目在亚洲范围内,刘翔几乎没有什么对手,这也在无形中让比赛的竞争性相对不强。在竞争和刺激都不够的情况下,客观说,刘翔的兴奋劲很难被完全激发出来。所以,刘翔表示,这次在成绩方面不会去想太多,也从来没有说过要跑进13秒之内的话。不过,这次参赛除了是为世锦赛提前磨剑之外,刘翔表示有一个目标是他这次要去完成的,“我之前参加过三次亚锦赛,还不错,都是冠军。这是第四次参加了,这次除了卫冕之外,要说目标,就是把赛会纪录给破了……”亚洲田径锦标赛110米栏纪录,是刘翔于2005年在韩国仁川举行的第16届亚锦赛上创造的,当时他的成绩是13秒30。

今年室外赛季,刘翔主要跑了两场比赛,分别是上海站的13秒07和尤金站的13秒。而在尤金站比赛后,刘翔近一个月来,通过在洛杉矶和上海两阶段的强化训练,状态又有所提升。可以说,此次日本神户亚锦赛,对于刘翔来说,打破13秒30的赛会纪录,将是一件比较容易的事情。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 组图:刘翔出征亚锦赛 美女粉丝争睹飞人芳容1/11
  • 组图:刘翔出征亚锦赛 美女粉丝争睹飞人芳容2/11
  • 组图:刘翔出征亚锦赛 美女粉丝争睹飞人芳容3/11
  • 组图:刘翔出征亚锦赛 美女粉丝争睹飞人芳容4/11
  • 组图:刘翔出征亚锦赛 美女粉丝争睹飞人芳容5/11
  • 组图:刘翔出征亚锦赛 美女粉丝争睹飞人芳容6/11
  • 组图:刘翔出征亚锦赛 美女粉丝争睹飞人芳容7/11
  • 组图:刘翔出征亚锦赛 美女粉丝争睹飞人芳容8/11
  • 组图:刘翔出征亚锦赛 美女粉丝争睹飞人芳容9/11
  • 组图:刘翔出征亚锦赛 美女粉丝争睹飞人芳容10/11
  • 组图:刘翔出征亚锦赛 美女粉丝争睹飞人芳容11/1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