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沙桐做客聊大运火炬传递 赞腾讯虚拟传递给力

2011年07月05日19: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沙桐做客聊大运火炬传递 赞腾讯虚拟传递给力

沙桐赞腾讯虚拟火炬传递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腾讯体育演播室大运会特别访谈邀请到三位重量级嘉宾:原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主任助理郑文老师,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沙桐老师,大运会火炬传递指挥办公室新闻组主任秦超越老师,与腾讯网友分享大运火炬传递故事。

主持人万思来:各位腾讯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腾讯体育演播室,今天我们照例将要进行大运会特别访谈,首先介绍一下今天做客访谈节目的三位嘉宾,首先坐在我身边这位是原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主任助理郑文老师。郑老师好。

郑文:大家好。

主持人万思来:第二位是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沙桐老师。

沙桐:大家好。

主持人万思来:大运会火炬传递指挥办公室新闻组主任秦超越老师。您好。

秦超越: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万思来:今天三位老师还将与我们一起聊一聊这次大运会的火炬传递观感,首先还是请秦老师介绍一下现在火炬传递进展情况,离深圳大运会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就要开幕了。

秦超越:现在大概可能还有30多天的时间。

主持人万思来:两个月吧。

秦超越:不到两个月。火炬传递从5月15号校园火炬传递结束之后,现在主要进行虚拟传递,包括线上主要在腾讯朋友和社区合作的虚拟传递,线上活动,截至到昨天,参与虚拟传递人数在450多万,实名注册是70万左右。同时开展一些线下活动,包括跟腾讯合作的系列访谈,跟深圳特区报特网合作的系列访谈,包括我们跟深圳市各个社区做的进社区巡展活动,还有商场大型场所做的火炬巡展活动,还包括火炬手海选,跟广电合作的火炬海选,跟南方报业做的绿色海选,还有跟一些单位合作的一些系列文化活动,现在线上线下形成一个良性的互动,现在感觉形式比较好,超过我们的预期。

沙桐:大运会火炬传递和以往从事大运会的报道当中火炬传递有很多不同,虚拟传递是一个很大的亮点,针对是大学生这么一个群体,或者是高中生,大学生,年轻人的群体,真要是在其他运动会上,奥运会、亚运会进行虚拟传递,很多老同志,老年人都不知道怎么玩。

郑文:现在网络力量是非常强大的,特别对年轻群体的吸引力,黏和度都是其他无法比拟的,尝试做虚拟传递,是大运会的亮点。如果从传统媒体对报道可能现在关注不多,在网上更多人关注,特别是特定的群体,恰恰也符合大运会所吸引的特定群体概念,是青少年、学生。

秦超越:现在虚拟火炬传递是首创的活动,从活动开始创意提出到实施过程中,一直跟相关的媒体,电视,包括平面媒体探讨,怎么样让大家知道,在传统的东西上可以得到更多宣传报道,一直在讨论研究,所以很多活动,包括线上活动也是逐步推广、想出来的东西。

沙桐:大运会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有非常严格的限制,从17岁到28岁,要求在校大学生必须有学籍,或者是离开大学校园不足两年的群体,所以对于网络的运用、使用他们要比您这个年纪和我这个年纪的人熟练得多。

郑文:当初大概80年代,那时候电视是新兴媒体,现在可能是到了90年代中后期网络逐渐兴起,现在网络是属于新兴媒体,现在网络现在也在划分,有线网和无线网,移动网又是更新兴的媒体,当初90年代看这种预测,对于青少年一代来说,光盘、数字的东西,包括网络,就像是空气一样,对他们来说是信手拈来,不可缺少的,可能相对老同志来说这是一个信息传递的代沟了,所以我觉得可能从超越这儿说,怎么能够跨越这种代沟,把网络媒体的东西和传统媒体结合起来,我相信也是你们在考虑的事情。

沙桐:别光是网络虚拟传递,我们手持火炬,跑上几十米才更过瘾。

秦超越:我们创意提出的时候,本来提这个创意计划在全国50多所高校进行实地传递,这是一个想法,后来因为号召大家要节约办会,在大前提下,要削减经费预算,在这个时候突然想互联网当今发展严重,和大家紧密相关的,因为这个想法出来,所以我们突然产生虚拟火炬传递的方式。

郑文:从你们拿到的数据,实际效果怎么样?

秦超越:我们上次做数据的后台分析,当时在6月底的时候,国内高校大概两千多所高校,95%以上的高校参加这个活动,有些学校参加人数比较少,有些学校人数比较少,有几百多人参加,包括还有国外很多学校,大概可能有国外一千多所高校参加这个活动。

郑文:怎么组织的?

秦超越:自发组织,在国外登陆网站,参加这个,因为国外受限制,因为实名注册必须在国内,而且以本科为主,如果是硕士、博士,包括大专,有些东西登记不上去,不能注册,只能当围观的,不能当虚拟火炬手。

沙桐:你的意思是我和郑老师就是围观的。推广一下,我们回去在网络上传递一下。

郑文:我们一定要登陆一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