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官方自动续约新皮克 年薪百万晋升一线队

2011年07月05日02:33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官方续约皮克二世 年薪100万欧元留守2年

巴萨官方续约皮克二世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4日晚18时30分巴萨官网宣布,与拉马西亚青训后卫安德鲁-丰塔斯自动续约至2013年,违约金将达到3000万欧元,这是巴萨在10-11赛季结束以来的第三笔签约,全部为青训苗子续约。另据西班牙媒体披露,丰塔斯的年薪由此前的约20万骤增为100万,而他与希洪竞技之间的转会传闻也就此结束。

巴萨官方并未宣布丰塔斯的新年薪,但据巴塞罗那媒体披露,丰塔斯此前在B队拿的年薪为20万欧元左右,而他未来2年的一线队工资将达到100万欧元,与2009年夏天佩德罗升入一线队时一样,略低于当时的布斯克茨。

巴萨官网在宣布丰塔斯续约好消息的同时,也对丰塔斯的过去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且对他的未来充满期待:“安德鲁-丰塔斯在今年3月晋升一线队以后,一直得到了前任青年队教练路易斯-恩里克和现任一线队主教练瓜迪奥拉的充分肯定。这位曾经在09-10赛季我们3-0击败希洪竞技的比赛中完成一线队首次亮相的小伙子,已经充分展示出他的才华,我们相信未来2年他将在一线队有更好的表现。”

丰塔斯全名安德鲁-丰塔斯-普拉特,1989年11月14日出生于西班牙的赫罗纳,是一位地道的加泰罗尼亚人。1995年(年仅6岁)加入了赫罗纳的一所足球学校,并且在2006年进入赫罗纳一线队踢了一个赛季的西乙联赛;2007年丰塔斯转会拉马西亚青训营,07-08赛季在瓜迪奥拉的执教下踢了28场青年队比赛,08-09赛季因伤只出战20场,但依然得到了路易斯-恩里克的高度赞赏。09-10赛季瓜迪奥拉让6名B队小将完成了一线队首秀,其中就包括了丰塔斯。

丰塔斯在巴萨内部被誉为“新皮克”,身高186厘米的他不但制空能力超强,且有着不俗的脚下技术,除了最为擅长的中后卫,也能司职左后卫,而且他曾在青年队里客串过后腰和中锋。拉马西亚盛产带刀后卫,这在丰塔斯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10-11赛季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巴萨主场2-0击败老冤家喀山红宝石,是役丰塔斯便打进了一记地面推进进攻的进球,而他在10-11赛季第12轮巴萨8-0阿梅利亚的比赛中上演的那一脚65米长传助攻,更让诺坎普球迷想起了范布隆克霍斯特。

丰塔斯不但在巴萨茁壮成长,也是西班牙各级国家队的中流砥柱,自2008年以来他先后入选过西班牙U19国家队、U20国家队、U21国家队,而他在西班牙青年国家队的位置更多的是后腰。不过由于即将超龄,丰塔斯没有入选2011年西班牙U21国家队。除了是一名优秀的球员,丰塔斯的学业也非常优秀,目前他正在巴塞罗那大学攻读法学学士学位,刚刚结束了大学三年级课程,丰塔斯的个人理想除了当一名优秀的职业球员,第二目标是担任一位合格的律师。

丰塔斯的续约对于巴萨今夏转会工作具有两方面意义,首先在卖人方面,正随阿根廷队征战美洲杯的中后卫米利托已经在事实上失去了巴萨一线队的位置,同时左后卫马克思维尔也失去了继续留队的价值;在买人方面,此前穆里尼奥的死敌、希洪竞技主教练普雷西亚多还希望用何塞-安赫尔对位交换丰塔斯,但如今这笔曾经一度被炒得沸沸扬扬的交易也正式宣告终结。(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rlozh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