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专题 > NBA停摆 > 正文

火箭后卫担心停摆断财路 李:必须要节俭度日

2011年07月01日11: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福克斯体育》报道,休斯敦火箭后卫考特尼-李表示停摆等于断了球员的财路,球员们必须要节俭度日了。查克-海耶斯坦言老板们提出的硬性工资帽是球员难以接受的,停摆恐怕会持续很长时间,好在他已经有所准备。

由于劳资双方未能就新的劳资协议达成一致,NBA(微博)不可避免的遭遇停摆。在停摆期间,球员拿不到工资。对于出现这种情况,李表示担忧。“我真的很担心,”李说,“停摆有可能持续一整年,打球是我们谋生的手段,而如今可能全年停工,所以我们必须要保证采取正确的行动,球员们要控制开销了,生活方式等都要有所改变。”

NBA官方表示联盟30支球队有22支出现亏损,老板们希望能够施行硬性工资帽。NBA虽然也有工资帽的规定,但还有一些特例条款存在,球队可以在工资总额超过工资帽的情况下,用特例去签球员。海耶斯认为硬性工资帽是劳资谈判的最大症结,老板们盼望执行硬性工资帽,而球员们无法接受。

“硬性工资帽是谈判最大的障碍,”海耶斯说,“显然,老板们希望推行硬性工资帽,而作为球员,我们认为硬性工资帽损害我们的利益,我们不能接受。其他事情我们可以谈,但老板们强烈要求执行硬性工资帽。”

与李的看法一样,海耶斯也认为停摆会持续很长时间,但他已经有所准备。“没错,停摆会持续很长时间的,”海耶斯说,“不过我已经有所准备,我们早就被告知要进行准备了,所以我料到会出现停摆,只是时间的问题。”

李表示他知道会发生停摆,但他不清楚这次停摆究竟会持续多久。“我们知道会有停摆发生,但我们不清楚会持续多久,这是令大多数球员最苦恼的问题,”李说。

1998-99赛季常规赛由于停摆被压缩至50场,2011-12赛季是否会因为停摆而缩水还不得而知。除了硬性工资帽之外,老板们还希望能够缩短球员合同,减少合同中的保障工资。虽然李不是球员谈判代表,但他一直关注劳资谈判的进展情况。“我和我的经纪人每天都进行沟通,”李说,“在休赛期,我每天都会阅读关于停摆的消息,我参与其中。”(硬币)

相关专题:

聚焦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