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欲破恒大不败金身 变阵出击首要扎紧篱笆

2011年06月30日15:18《足球》报李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尽管对手恒大实力强劲,但是主场作战,绿城队并不愿意轻易就范,而且在中超豪强纷纷下马的情况下,绿城方面更希望能够在主场完成阻击,击碎恒大以不败战绩登顶半程联赛冠军的梦想。从本周二开始,绿城队在中泰基地埋头苦练,为了应对对手的强攻,绿城队很可能会改变阵型,重新祭出上赛季惯用的单前锋战术,增加中路的防守力度。

绿城队近期的情况并不是特别好,主场没有能够拿下实力平平的成都谢菲联(微博),让主教练吴金贵颇为生气。赛后针对队员的懒散作风,吴金贵也提出了队内整风的要求,希望全队在大战来临之前,精神面貌能够焕然一新。球队也观看了之前恒大与舜天队的比赛录像片断,根据技术分析,对恒大的技战术打法建立一个初步的感官认识。

本赛季绿城队主场战绩不俗,联赛至今在主场取得5胜1平1负的战绩,仅有的一场失利,还是遭遇泰达的绝杀,存在一定的偶然因素,是本赛季中超真正的“主场龙”,主场优势也大大增加了绿城将士们阻击恒大的信心。“关键还是做好防守”,杜威、汪嵩(微博)等队员都告诉记者:“恒大进攻实力强,很多时候,他们是利用强有力的进攻,来压制对手,只要我们能顶住对手的进攻,建业、舜天能进恒大球,我们一样能做到。”

对于恒大队最有威胁的队员,绿城队的看法几乎都一样:穆里奇。如何防守住这把进攻尖刀,对于绿城战胜对手至关重要。实际上,就目前绿城的中后卫而言,杜威无疑是绝对核心,但是对付速度快脚下灵活的队员,身高马大的杜威也并不是特别擅长。在亚当、曹轩无法上场的情况下,不排除吴金贵祭出奇兵,用晋鹏翔首发的可能。晋鹏翔主场打申花的比赛首次在中超登场,表现不错,开始受到吴金贵的重用,他不仅人高马大,而且回追速度奇快,百米速度达到11秒上下。这样的速度对付穆里奇倒是相当合适。

不过,除了穆里奇之外,恒大还有多名有实力的攻击手,想控制住对手的进攻,还得依靠全队的共同努力。本赛季贝萨加盟之后,绿城在联赛中一直使用442阵型,但是亚冠联赛面对实力比较强劲的对手,吴金贵更多选择451的单前锋战术,增加中路防守。本场比赛面对实力强大的恒大,不排除吴金贵再次变阵451的可能性,利用巴力(微博)在中前场的反抢,增加全队的防守厚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受到伤病等方面的影响,荣昊很可能不会首发。上一场荣昊只踢了半场球就被换下,事后据记者了解,荣昊膝伤不轻,而且出现肌肉萎缩的情况,在无法进行手术根治的情况下,必须休息调整,让伤势有所缓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